司機如何進行自我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如何進行自我保健

2018年05月06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有人稱“胃”、“關節炎”、“腰腿”是駕駛員的職業,不無道理。在特定的環境、特定的條件下,窩居在巴掌大的駕駛室裡,從事高度緊張、高度顛簸的複雜作業,時間久了,對身體的危害是顯而易見的。

那麼,駕駛員在行車途中怎樣進行自我保健呢?

多喝水。飲水時,可選用活性水,因為活性水可直接滲透細胞,把細胞內廢物快速排出,同時補充細胞活性氧,活化細胞,使駕駛員精神振奮,減輕疲勞。

自備些白砂糖。出車時,帶上500克白砂糖,無補給時,還可服用,若遇車禍,輕傷者破皮流血,把白砂糖灑在傷口上,不僅有止痛、止血、消炎作用,而且愈後不留疤痕

可帶點葡萄乾。在長途行車中,有疲勞感時,立即嚼食優質葡萄乾20-50克,以補充肝糖元,使人頭腦清醒,恢復體力。不方便的話,口袋裡放上一把糖塊也有必要。一旦出現低血糖時,嚼食糖塊也有幫助。

不忘抽空做做自由操。下車時伸伸胳膊踢踢腿,搖頭晃腦揉揉眼。這樣既能糾正過久的體位,防止肌肉勞損和器官勞損,也能恢復肌體功能,保證安全行車。

標籤:【保健】【自我】【進行】、【如何】、【司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