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不能晚餐吃少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不能晚餐吃少

2021年05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一些在幼兒園的孩子,回到家時通常顯得非常飢餓。有時,孩子的家長甚至懷疑幼兒園的“營養餐”不合理、不夠量。

在家吃晚餐也會餓為什麼部分孩子出園後總是表現得容易飢餓,營養專家說,即使是孩子在家裡吃飯,也會有這樣的現象。

因為孩子腸胃沒有發育完全,每次不可能攝食充足的食物,而孩子在幼兒園期間,正是生長發育較快和活動量較多的時期,因此,每日需要5到6餐,每次少食多餐才能滿足其要求。

晚餐要吃飽吃好那麼孩子由幼兒園回來,晚餐該如何安排呢?俗語說:“晚餐要吃少。”但這對正處於生長發育旺盛時期的孩子來說,是不合適的。因為,晚餐距離第二天的早上相隔10小時左右,雖然說睡眠時無須補充食物,但孩子的生長發育卻一刻也不會停止,夜間也是一樣,仍需一定的營養物質。若晚餐吃得太少,則無法滿足這種需求,長此以往,就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可見,孩子的晚餐不僅不能少吃,還應吃飽吃好。

熱量少但不是數量少對孩子的晚餐安排,首先要考慮的是熱量,少食高脂類或不易消化的食物,提高晚餐質量可有效地改善人的營養狀況。因此,身體較瘦弱的孩子,家長更應重視孩子的晚餐,利用改善晚餐質量來提高孩子的體質。相反,若孩子體重已經超重甚至發胖,則應堅持“晚餐吃少”的原則。一般來說,晚餐熱量為全天進食熱量的25%~30%為宜,但這個“少”指的是熱量要少,而不是減少數量,因為數量少了,孩子吃不飽,還會影響晚上的睡眠質量。

如果孩子晚上還喊餓,可以適當在睡前1小時增加1~2次加餐。加餐的食物要有營養,比如,牛奶、麵包、少許堅果(花生、核桃等)、水果等,避免給孩子一些太肥膩的食物或那些含鹽含糖較多的零食。

標籤:【吃少】、【晚餐】【不能】【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