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歲前最好別吃金槍魚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6歲前最好別吃金槍魚

2020年11月1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人們一向認為,孩子吃魚益處多多。不過,澳大利亞悉尼西區醫院的最新研究表明,這種說法不是無條件的,因為個頭大的魚體內含有較多的汞,它們會積累在孩子的體內,對健康造成影響,而過量食用魚類也同樣有害。

西區醫院的史蒂芬考伯特醫生在澳大利亞醫療刊物上指出,兒童只有適量食用適當的魚才對身體有益。他指出,父母要盡量給6歲以下的孩子挑選個頭比較小的魚食用,而避免食用鯊魚、鯰魚、金槍魚、旗魚等體型較大的魚,因為體型較大的魚體內的汞含量要比體型小的魚高得多,而汞超標會直接影響兒童神經和大腦的發育。他建議,孩子一周吃上兩三次炸小魚就足夠了。

關於為什麼大魚的含汞量比小魚高,專家解釋說,大魚的壽命比較長,而且他們還要吃掉很多小魚,所以魚肉裡就會多積累不少汞。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官員瑞巴米格也提醒,適當食用魚類會促進孩子的神經和大腦發育,但希望家長把握好尺度,不要矯枉過正。

標籤:【金槍魚】【吃】、【前別】、【6歲】、【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