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體重超重、過輕或因餵養不當造成的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幼兒體重超重、過輕或因餵養不當造成的

2020年08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父母或看護者以強制性、約束性、縱容或關係不密切的方式餵養,則極可能導致嬰幼兒體重過輕或超重。

兒科專家認為,撫養方式、免疫力、過敏問題以及孕期營養對於嬰幼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關鍵。

來自美國馬裡蘭大學的莫裡·布拉克教授就指出,父母的行為對嬰幼兒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若父母能積極回應,使用促進發育的餵養方式,顧及孩子的行為,可令寶寶達到最佳生長的狀態;相反,如果父母或看護者以強制性、約束性、縱容或關係不密切的方式餵養,則極可能導致嬰幼兒體重過輕或超重。

“因餵養方式不當而導致營養吸收不全,可能會令嬰幼兒出現體重不足或微量營養素缺乏的症狀,進而帶來認知、心理和運動發育遲緩的危險,特別是那些早期學習機會不多的兒童會更加明顯。”布拉克教授表示。

中國的專家則表示,還有一種情況是,新生兒體重出現異常。“這主要是由目前國內孕婦營養過剩和營養不良造成,建議孕婦在妊娠期就進行孕期營養干預,因為準媽媽營養是否均衡對新生兒的健康非常重要。”專家表示。

標籤:【餵養】【不當】【造成】【因】、【過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