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乾和肉乾寶寶應少吃 | 養生知識網


 

A-A+

魚乾和肉乾寶寶應少吃

2020年07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肉乾和魚乾是將畜肉或魚肉經過調味和乾燥後製成的產品。隨著水分含量的降低,其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食用肉乾和魚乾可以補充蛋白質。

肉乾和魚乾是將畜肉或魚肉經過調味和乾燥後製成的產品。隨著水分含量的降低,其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食用肉乾和魚乾可以補充蛋白質。在正餐缺乏蛋白質豐富的食品或出門旅遊途中,用麵包、方便面之類食品充飢時,搭配點肉乾、魚乾,可以有效地補充營養。不過,如果認為吃肉乾和魚乾越多越好,並給孩子作為零食,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魚乾和肉乾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蛋白質攝入太多,超過了人體的利用能力,就會在體內形成氨、尿素等一系列代謝廢物,增加肝、腎的負擔,成為腎的催化劑。消化吸收不完的蛋白質,還會停留在大腸,促進腸道腐敗菌的增殖,形成糞臭素和致癌物質,影響腸道的健康,是大腸癌的誘發因素之一。

肉乾是熱能非常高的食品,吃肉乾與吃肉沒有區別。如今出售的肉乾中脂肪都不少,孩子多吃肉乾非常容易引起肥胖,同時還會增加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造成高脂血症。魚乾、魷魚絲之類小食品也是孩子們常吃的零食,為了便於長時間儲存,製造魚乾和肉乾時都要加入鹽進行醃製,所以吃肉乾和魚乾會攝入大量食鹽!額外的鈉進入體內,會增加腎臟負擔,影響腎功能;夏天這些食品吃得過多,還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造成上火。故酷暑時孩子應少吃這類食品,吃了魚乾或肉乾後應當多喝水、豆湯或淡茶,並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以保持膳食平衡!

 

標籤:【少吃】、【寶應】、【寶】、【肉乾】、【魚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