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吹空調 我送你10個支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吹空調 我送你10個支招

2019年10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夏天到了,空調不開,想想就感覺恐怖。家有寶寶這可怎麼好。10大原則幫你,讓寶寶健康吹空調

過去,很多醫生並不主張給寶寶吹空調,主要是因為一些父母過分依賴空調的製冷功能。寶寶皮膚薄嫩,皮下脂肪少,毛細血管豐富,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善。如果使用空調不當,寶寶受冷空氣侵襲,毛細血管收縮,汗毛孔緊閉,體內熱量散發不出來,容易使體溫調節中樞和血液循環中樞失去平衡,引起感冒、發熱、咳嗽等症,俗稱空調。其實,如果在使用空調時能遵守以下原則,空調病還是完全能夠避免的。

1、空調的溫度不要調得太低,以室溫26℃為宜;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比室外低3℃~5℃為佳。另外,夜間氣溫低,應及時調整空調溫度。

2、空調的冷氣出口不要對著寶寶直吹。

3、由於空調房間內的空氣較乾燥,應及時給寶寶補充水分,並加強對乾燥皮膚的護理。

4、每天至少為寶寶測量一次體溫。

5、要注意保持房間空氣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大人應避免在室內吸煙。如寶寶是過敏體質呼吸系統有問題,可在室內裝空氣淨化機,以改善空氣質量。

6、空調的除濕功能要充分利用,它不會使室溫降得過低,又可使人感到很舒適。

7、出入空調房,要隨時給寶寶增減衣服。

8、不要讓寶寶整天都待在空調房間裡,每天清晨和黃昏室外氣溫較低時,最好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可讓寶寶呼吸新鮮空氣,進行日光浴,加強身體的適應能力

9、晚上睡覺時,給寶寶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10、買一款連體衣,因為連體衣不容易讓寶寶的肚臍露出來,這樣就減少了寶寶著涼的機會,而且衣服下擺是紐扣,遮陽也方便與換尿片和把尿了。

愛心提示

父母不要貪圖自己的一時涼爽而使寶寶受到冷氣的侵害,也不要因為害怕寶寶出汗而讓室溫一直處於較低,並減少寶寶每日活動量。其實,少量的出汗是有利於寶寶身體健康的。

讓寶寶勇敢面對各種自然環境,在陽光下適量運動,可以增強寶寶的意志品質,為以後適應集體生活做準備。

 

 

 

標籤:【10個】【支招】、【你】、【我送】、【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