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魚湯戒奶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喝魚湯戒奶

2019年09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兒子才6個月大,還是個半大的小不點居然就不吃奶了。擔心不已的母親小陳將其帶到省婦幼保健院看,卻被告知寶寶很健康。專家提醒說:如果寶寶並不是因厭奶,則不必太擔心。

據小陳介紹,三天前,寶寶突然就不吃奶粉了,但小傢伙喜歡吃雜食,像米粉、蛋黃、魚湯、青菜水等都吃,家裡人擔心孩子營養不夠。

兒保科主任楊勤接診發現,小孩機靈可愛,全身扭動甚至喜歡蹦躂,非常活潑健康,厭奶應該不是疾病引起。經多次詢問,小陳才回憶起來:四天前喂寶寶吃了魚湯和米粉,小傢伙大概從那時候起就罷吃奶粉了。

楊勤大夫分析,很有可能是新換的食品口味讓孩子分了心,孩子“喜新厭舊”,不再只鍾情於“牛奶”。

寶寶厭奶一般在8個月左右時發生,但厭奶並不表示寶寶一定會營養不良。楊勤解釋說,如果寶寶的成長曲線正常,且活動力一如往昔,並無其他異常,家長則不必太擔心。但如果孩子是因為疾病如便秘、消化不良而拒絕奶粉,並出現了疾病症狀,家長則應帶其早點就醫。

標籤:【戒奶】、【魚湯】【喝】【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