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衣服搭配的幾點建議 | 養生知識網


 

A-A+

給寶寶衣服搭配的幾點建議

2018年11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童裝的配色是沒有固定格式的,由於兒童活潑、好動,沒有保護衣服的意識,所以童裝的布料應以結實、耐穿、不易損壞為主;同時布料穿著的舒適度,也應考慮。

童裝的顏色:

人們在選擇服裝時,首先要注意的是衣服的顏色,尤其是孩子,他們對顏色有著原始的敏感和獨特的喜好。

所以,給寶寶原則衣服時,首先要從的形體及膚色上做判斷。

如果是一個膚色較暗的小女孩,應首選高明度、高純、色彩鮮艷的服裝,這樣的穿著會顯得精神、醒目;如果這個小女孩膚色亮一些的話,那麼她對色彩的適應範圍就寬一些,如穿粉色,黃色,紅色,人會顯得活潑、亮麗,即使是穿灰色,黑色,人也會顯得清秀、雅致,給人一種舒服自然的感覺。

在注重色彩與兒童的膚色相適應的同時,還要注意兒童的體形與童裝色彩搭配

如果一個比較胖的孩子,就要選冷色或深色的服飾,比如:灰、黑、藍等冷色或暗色的衣服,因為這樣穿起來有收縮作用,可以彌補這個孩子身體缺陷;如果孩子是比較瘦弱的,那麼我們可以給她選擇一些暖色的衣服,綠色、米色、咖啡色等,這些顏色是向外擴展的,能給人們一種熱烈的感覺。

當然,童裝的配色是沒有固定格式的,過分的程式化會顯得呆板,沒有生氣,但變化太多了,又容易顯得很雜亂,唯一的宗旨是配色美,好看,讓大家看著舒服,與穿著的孩子漂亮。

童裝的款式:

應首先考慮到兒童的天性,在玩的過程中,衣服的舒適程度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應以寬鬆自然的休閒服裝為主要特徵。

小孩子身體正在發育,穿著外觀精緻、灑脫、寬鬆的休閒類衣服,平時做遊戲、運動等,都很方便;既有利於身體的發育,還能給人一種溫柔可愛、舒適、隨意的感覺。

我們還可以利用童裝的款式來補充一些孩子體形不足。比如,長得比較胖的孩子,給他們選擇上衣時就要選擇無領或圓領的衣服,例如:圓領T恤衫,小 吊帶裙等;下身穿著褲子,褲子不能太過於寬鬆,在夏秋季,穿收腿的七分褲或九分褲為好,這樣穿著,給人的感覺時這個孩子不會太胖。例如:一條褲筒較窄的褲 子,讓體形瘦長的孩子穿上之後,就顯得身材纖細、勻稱;而腿粗的孩子穿上之後,就會顯得臃腫,這樣的孩子,不妨給他選一件薄而略長的上衣遮住臀部,下身再 配一條較修長的直簡褲,那麼這樣穿著,就會給人一種身材修長的感覺。童裝沒有落不落伍一說,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搭配

由於兒童活潑、好動,沒有保護衣服的意識,所以童裝的布料應以結實、耐穿、不易損壞為主;同時布料穿著的舒適度,也應考慮。

一般我們都以純棉面料為主,因為衣服緊貼皮膚,倆者之間產生磨擦,對兒童的皮膚會有敏感,這樣就要特別要求布料的吸濕性好,透氣好,而棉質布料 恰恰滿足這樣的要求,特別是小朋友們穿的運動裝,更要考慮這些方面的要求。有些文靜的孩子在購買衣服時,可以推薦一些面料柔軟而又富有彈性的服裝,例如: 棉、絲、毛等成份做成的衣服,這樣不僅穿在身上舒服、自然,而且能極大的表現出孩子的純潔和靈性,並能給人一種飄逸、聰穎的感覺。對於比較淘氣的孩子,我 們不妨推薦他們穿牛仔類衣服,這種衣服由於質地比較結實,極其耐磨,淘氣的孩子穿上它,不容易髒,又不容易損壞,而且好運動的孩子穿上這類衣服,非常有 型,更顯得身體結實,可愛又精神。

標籤:【服裝搭配】、【色彩搭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