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氣候乾燥謹防兒童鼻出血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氣候乾燥謹防兒童鼻出血

2018年08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作者從蘭州市兒童醫院耳鼻喉科瞭解到,近期就診的鼻出血兒童較多,主要是大部分兒童氣候乾燥有關係,醫生提醒,若出血量多須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據王醫生介紹,兒童在春季發生鼻出血的比例遠遠高於其他季節,多是2歲—6歲的兒童。春季,空氣的溫度增加而濕度不高,使冬天收縮過久的鼻腔血管擴張,鼻內產生乾燥、發癢等不適感,稍一摳挖、碰撞,即會出血,因此提醒家長應控制兒童劇烈活動,避免外傷。在兒童鼻癢時可用滴鼻液在鼻腔內輕輕塗抹,不要摳挖,同時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濕潤,多給孩子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兒童如果發生鼻出血,家長應將其身體橫置前傾,以防血嚥入胃而引起嘔吐,再用食指和拇指緊捏其鼻翼上端,一般10分鐘左右可自行止血;或者用冷濕毛巾敷前額和鼻骨處,使血管收縮達到止血的目的。此外,王醫生提醒,兒童鼻出血除氣候原因外,患血液上呼吸道感染等也會導致出血,因此如果出血量大不能及時止住,應盡快送醫院治療。
 

標籤:【鼻】【出血】【兒童】【謹防】【氣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