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寶寶的隱私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留心寶寶的隱私病

2018年02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和不良作息習慣的影響,前列腺疾病現在似乎越來越多地開始侵犯人們的健康,其典型症狀就是尿頻、尿急、尿痛等。可是您知道嗎?小便疼痛的困擾也同樣會發生在小寶寶身上哦,不過和成人的發原因不同,小寶寶一般不是因為前列腺問題而出現小便疼痛,而主要是由於膀胱輸尿管逆流所致,這是幼兒最常見的泌尿系統異常,1%~3%的發病率可不算低,所以父母一定要高度注意,特別是在治療過後,一定要持續要定期的追蹤複查。

顧名思義,膀胱輸尿管逆流就是指膀胱中的尿液逆向流入輸尿管,甚至於流入腎臟,它與泌尿道感染的關係十分密切,其中上泌尿道感染童的平均發病率約為21%,病童的年齡越小,發生泌尿道感染的幾率就越高。另外,膀胱輸尿管逆流也有家族遺傳的可能,發生幾率為8%~45%.

那麼,寶寶為什麼會得這種病?有什麼症狀?應該如何診斷?它對身體有什麼重要影響?在治療和護理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防止逆流機制失效所致

正常的膀胱在壓力升高時會壓迫其肌肉層內的輸尿管尿路,以防止尿液逆流,當膀胱在漲尿及排尿時,一旦防止尿液逆流機制失效,便會出現膀胱輸尿管逆流。

具體來說,膀胱輸尿管逆流分為原發性(Primary)和次發性(Secondary)2種。

原發性膀胱輸尿管逆流

原發性膀胱輸尿管逆流的泌尿道沒有明確的解剖方面的異常,有可能是膀胱功能尚未成熟,以至類似括約肌的功能不完善,或者是輸尿管進入膀胱的角度不正常,以至輸尿管在膀胱肌肉層內的長度不足,無法起到抗逆流的作用。

次發性膀胱輸尿管逆流

次發性膀胱輸尿管逆流常見於神經性膀胱功能失常、後尿道瓣膜等,造成膀胱壓力過大,引發逆流,而異位輸尿管這類輸尿管異常也經常會導致防止逆流的機制失效,進而產生尿液逆流。另外,許多腎臟發育異常也經常合併有輸尿管發育異常,造成膀胱輸尿管逆流。

標籤:【病】、【隱私】、【寶寶】【留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