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十招不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寶貝十招不感冒

2017年11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孩子患感冒哭鬧不安,又容易誘發其他疾病,是使父母頭疼的一個問題。因此,最好的辦法是做好預防工作,使孩子不感冒或減少感冒。

一、增加戶外活動時間

調查結果表明,常堅持戶外活動的兒童患感冒的機會顯著少於戶外活動少的孩子。

二、衣著要適當衣服切勿驟增或驟減

有些父母擔心孩子凍著,給孩子穿戴過厚過多,過早地穿上棉衣,結果常適得其反,更容易感冒。

三、要吃好早餐

吃好早餐,體內產生足夠的熱量可增加御寒能力。

四、飯前、吃東西前一定洗手

孩子吃食物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乾淨。大人給孩子食物吃,也不要赤手拿,嚴防經食物傳播感冒。

五、盡量保持室溫相對恆定

室內溫度變化大,易增加兒童患感冒的機會。

六、著涼之後,採取措施

孩子著涼受寒之後,應該馬上到暖室或炕上暖和一會兒,同時喝些熱茶或熱湯或牛奶,如能喝些薑湯則更好。

七、家裡有人感冒,立即隔離家裡

有人感冒,人不要與孩子直接接觸,特別不能面對面坐著,也不可同床睡覺。

八、托兒所有人感冒時,也應隔離

發現有孩子感冒,不要繼續入托、入園。如發生較多的兒童感冒,應對孩子活動場所,進行必要的空氣消毒,開窗換氣、曬被褥。

九、感冒多發或流行時少外出

不要帶孩子到公共場所去,也不要到別人家串門,以防止傳染。

十、積極治療上呼吸道慢性疾病

據研究,患有扁桃體炎、支氣管炎、鼻炎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的兒童,比一般兒童更容易患感冒。因此,這些孩子平時應該抓緊治療慢性

標籤:【感冒】、【不】、【十招】【寶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