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膝蓋癢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膝蓋癢是怎麼回事

2018年07月03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32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天膝蓋癢怎麼回事?夏季天氣燥熱,不少人都有膝蓋癢的問題,那麼夏天膝蓋癢怎麼回事,可能是什麼,膝蓋癢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夏天膝蓋癢的原因和治療方法,看看吧。

夏天膝蓋癢是怎麼回事

夏天膝蓋癢一般只是普通的皮炎或者過敏,但有的也可能是以下因引起的:

1、感染性皮膚

1病毒性皮膚病水痘、麻疹、扁平疣等。

2細菌性皮膚病膿皰疹、毛囊炎等。

3真菌性皮膚病頭癬、手、足癬、體癬、股癬、花斑癬等。

4寄生蟲及動物性皮膚病鉤蟲皮炎,血吸蟲皮炎、匐行疹、虱病、蚊子叮咬、螨蟲皮炎、桑毛蟲皮炎、疥瘡等。

2、物理性皮膚病

痱子、多形性日光疹、日光皮炎、凍瘡、摩擦性苔蘚樣疹等。

3、變應性皮膚病

接觸性皮炎、濕疹、異位性皮炎、過敏性皮炎、脂溢出皮炎、藥疹、蕁疹等、丘疹性蕁麻疹。

4、神經功能障礙性皮膚病

神經性皮炎、瘙癢病、癢疹、結節性癢疹、妊娠性癢疹、滲出性盤狀及苔蘚皮炎等。

5、斑疹皮膚病

猩紅熱樣紅斑,多形性紅斑,銀屑病,副銀屑病,玫瑰糠疹,毛髮紅糠疹,妊娠丘疹性此炎、扁平苔蘚,硬化萎縮性苔蘚、紅皮病等。

6、皰疹性皮膚病

皰疹樣皮炎、大皰性類天皰瘡、妊娠皰疹、皰疹樣膿皰病、角層下膿皰病,連續性肢端皮炎、掌跖膿皰病等。

7、代謝性皮膚病

皮膚澱粉樣變,黏液水腫性苔蘚等。

8、淋巴網狀組織腫瘤

蕈樣肉芽腫,sexary綜合征、Hodgkin病、濾泡性淋巴瘤、肥大細胞增生症、皮膚血白病等。

夏天膝蓋癢怎麼辦?

1、洗澡時應選用溫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鹼性香皂。當然治療期間洗澡要少用肥皂或沐浴精,以免過度刺激。

2、洗澡後趁皮膚還未全干時立刻塗抹上滋潤的身體乳液,尤其是四肢等特別乾燥的部位。

3、睡前用溫熱水泡腳10-20分鐘並稍微活動一會兒。

4、可能是由於缺鈣引起的,目前建議你應該去醫院做一個微量元素檢查,注意補充鈣鋅和維生素D等。

5、使用抗過敏的藥物和激素,外用藥使用要冰敷,量不要太多。

6、禁止使用熱水或熱敷,會加重病情。

7、風油精,花露水,驅蚊水不要再用了,如果實在癢得受不了可用冰毛巾冷敷,將冰塊放在塑料袋裡冰敷也可以,不可過度以防凍傷。

8、最好去看皮膚科要持續擦藥盡可能斷根,否則以後會經常反覆的,如果不便就醫,可以去藥房買999皮炎平藥膏擦,大約3~5天會覺得好了,但要繼續擦一陣子,否則一旦轉為慢接觸性皮膚炎很麻煩。

夏天膝蓋癢是怎麼回事,夏天膝蓋癢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瘙癢】、【膝蓋癢】、【膝蓋裡面癢是怎麼回事】、【膝蓋瘙癢怎麼辦】、【膝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