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睡前喝酒好不好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睡前喝酒好不好

2019年08月16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養生之道網睡前喝酒好不好,睡前喝酒的好處與危害是什麼?很多白領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睡眠效果不好,只能在睡前喝酒幫助睡眠。那麼睡前喝酒的好處與危害是什麼呢?下面為你介紹睡前喝酒好不好。

1、睡前喝酒會呼吸障礙

科學家通過進行大規模調查的表明,平常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更容易出現呼吸道狹窄和打呼嚕的現象,並易患睡眠呼吸障礙。

睡前喝酒好不好

以前人們普遍認為,睡眠呼吸障礙是肥胖者贅肉太多使呼吸道變窄所致,而實際上,飲酒也易使人患睡眠呼吸障礙。酒精可以使支撐下額的肌肉鬆弛,進而使呼吸道處於受阻狀態。

2、睡前喝酒會多夢易醒

酒精的作用是先使人昏沉欲睡,表面上似乎對睡眠有益,實際上卻可能干擾睡眠。到了下半夜,酒精的作用逐漸消失後,就會引起失眠與多夢,使總的睡眠質量下降。所以睡前喝酒並不能增加總的睡眠時間,反而有可能使睡眠變淺,不利於睡眠。

3、睡前喝酒會中毒脫水

酒精被分解後產生乙醛,這是一種有害無益的毒素。如果醉酒後即刻入睡,乙醛在體內循環會導致一定程度的脫水,口乾舌燥,導致醒來,此後會難以入睡。

4、睡前喝酒會影響消化

睡前飲酒最易致“胃不和”,影響胃腸消化功能,久而久之對人體會造成諸多危害。

5、睡前喝酒會排毒障礙

酒中含有許多有害物質,如甲醇、雜醇油、鉛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要靠肝臟的解毒功能,才能排出體外。

睡前喝酒好不好

白天人體新陳代謝較旺盛,酒中毒素相對容易被排泄(如從汗液和尿中排出),但夜晚飲酒入睡後,人體新陳代謝減慢,肝解毒功能也相應減弱,有害物質容易積蓄,故對健康極為不利。

6、睡前喝酒會氣血紊亂

人體生理節律要順應晝夜陰陽之變化,方能不。白天屬陽、夜間屬陰,而酒性屬陽,性溫熱。夜主靜,人入睡時,以靜為主,不僅要外靜,且內也要靜,夜間飲酒必然擾陽,陽動則陰也不安,從而會導致人體氣血紊亂,五臟六腑之陰陽失衡。

7、睡前喝酒會影響睡眠

酒後引起的睡眠與正常生理性入睡完全不同,酒後入睡其大腦活動並未休息,甚至比不睡時還要活躍得多。因而,睡前飲酒多的人在睡眠過程中會頻繁醒來,也就是常說的“睡得不踏實”,且深度睡眠的時間大大減少,而第二天早上醒得卻格外早。

此外,經常夜飲後才入睡的人,還可能導致酒精中毒性精神、神經炎及肝臟疾病等。養生之道網提醒,儘管酒精可以幫助人們快一些入睡,但在入睡後的時間裡,它的作用卻是非常有害的。

標籤:【白領】【睡前】【喝酒】【好不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