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 養生知識網


 

A-A+

詳解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2017年09月1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營養學家認為,蜂王漿是一種可供人類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級營養食品。那麼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呢?下面小編為您詳解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經國內外多年科研和醫學臨床實踐證明,蜂王漿對人類醫療、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蜂王漿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素,經常食用能改善營養不良的狀況,治療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可使人的體力、腦力得到加強,情緒得到改善。而且蜂王漿中含有免疫球蛋白,能明顯的提高人體免疫力,食用蜂王漿一段時間後,人們明顯感到體力充沛,患感冒和其它疾病的機率減少了。那麼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你知道嗎?

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1、過敏體質的人

過敏體質的人在平時生活中就要特別注意,除了蜂王漿之外,對其他任何蜂產品都要謹慎服用,否則的話很容易出現有過敏現象。尤其是一些在平時生活中吃海鮮容易過敏的人群,對各種蜂產品更要盡量避免服用以及觸碰。這是由於在蜂王漿以及其他蜂產品中都含有大量的激素、酶、異性蛋白,服用後過敏幾率非常高。

除了過敏體質人群之外,還有就是一些長期患低血壓與低血糖的患者,在蜂王漿中含有類似乙酰膽鹼的物質,而這種物質具有降壓、降血糖的作用。

2、患有胃腸疾病的人

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常見的有胃潰瘍、腸道功能紊亂及腹瀉等情況。專家特特別提醒,這類患者在平時生活中同樣不能吃蜂王漿,以免引起腸管強烈收縮,從而導致腸道功能紊亂的情況更加嚴重。除此之外,胃腸道疾病患者服用蜂王漿之後還有可能會加重腹瀉、便秘等症。

尤其是一些腹瀉患者,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腹瀉,在此期間必須要禁止服用任何蜂產品。因為其中所含有某些成分很有可能會導致腹瀉情況更加嚴重,甚至虛脫。

3、剛做完手術後的人

不管是小手術還是大手術,剛剛做完手術的患者在休養期間同樣不能服用蜂王漿。雖然說蜂王漿中所含有豐富營養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但對於手術初期患者而言,很有可能會引起五官出血。這是因為這部分人群術後失血過多,再加上身體嚴重虛弱,這個時候如果服用蜂王漿等大補食品的話就會因為虛不受補而出現身體出血的情況。

還有就是懷孕之後的女性,因為蜂王漿具有刺激子宮收縮的作用,因此在懷孕期間服用很有可能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甚至還有可能會因為公所頻繁而引起流產。

除了以上介紹的幾類人,下面小編繼續為您講解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4、兒童

專家特別提醒,16歲以下兒童千萬不用服用蜂王漿,這是因為兒童處於發育高峰週期,這個時候體內的激素分泌處於複雜的相對平衡狀態。而蜂王漿內含有極少量的激素,如果給兒童飲用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兒童微妙平衡的激素分泌失衡,從而影響到正常的生長發育

5、患有乳腺疾病、卵巢子宮疾的患者

患有乳腺疾、卵巢子宮疾病的患者如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乳腺癌、子宮肌瘤、子宮息肉等不要吃蜂王漿,否則會加重病情。這些患者體內雌激素水平本來就不穩定,再喝蜂王漿等於火上澆油,在門診中曾碰到過想靠喝蜂王漿美容養顏的小姑娘,結果卻換來乳房腫塊大如饅頭。

6、老年男性

老年男性不能吃蜂王漿。否則會促進乳腺發育。

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瞭解了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後,下面小編為您介紹一些蜂王漿的相關知識。

如何挑選新鮮的蜂王漿?

1、看表面光澤

優質新鮮蜂王漿表面像黃金一樣閃閃發光。

2、看形狀顏色

新鮮蜂王漿表面有冰凌狀,為乳白色和淡黃色。

3、聞味道

有特殊的芳香氣味,不會有腐敗發酵、牛奶等氣味。

4、看觸感

蜂王漿解凍後,沾一點塗於手背上,如雪花膏一樣細滑的為新鮮蜂王漿,如有顆粒的則為不新鮮的蜂王漿。

5、看狀態

將蜂王漿倒出觀看,新鮮的蜂王漿為朵狀,沒有朵狀花型的不是鮮王漿。

6、嘗味道

新鮮的蜂王漿入口有酸、澀、辛、辣味,且回味略甜。

蜂王漿的儲存

蜂王漿要求在低溫下貯存,貯存溫度以-5--7℃為宜。實踐證明,在這樣的溫度條件下,存放一年,其成分變化甚微,在-18℃的條件下可存放數年,不會變質。膠囊和片劑可以在常溫下可保存2年。

蜂王漿食用時間

一般是早餐前30分鐘到1小時。因為空腹服用吸收力較好,受胃酸的破壞也相應小一些。

睡前吃蜂王漿是一種錯誤的飲食習慣。這是因為,蜂王漿中的糖類物質含量豐富,在進入血管後可使血液黏度上升。人在睡眠中心率減慢,血液流動速度本來就放緩,如果在睡前服用蜂王漿的話,可能導致局部血液動力異常,造成微循環障礙,易促發腦血栓的形成。

蜂王漿食用須注意

蜂王漿不能用開水或茶水沖服,因溫度過高易破壞其活性物質,茶水中的鞣酸與鐵,會降低其療效。還有一點就是必須長期服用,才能見效。

瞭解了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以及蜂王漿的相關知識,小編提醒您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科學合理的食用蜂王漿。

標籤:【詳解】【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