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什麼一起吃會鬧肚子 | 養生知識網


 

A-A+

茄子和什麼一起吃會鬧肚子

2017年06月0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100克紫茄中維生素P的含量高達720毫克以上。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改善微細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此外,茄子中的皂甘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功效,與維生素P協同,可提高微血管的彈性,有利於心血管病的防治。

茄子美味營養,可它和誰搭幫能更好地發揮食療作用?而和誰又不太對脾氣呢?

茄子+螃蟹 可能危害腸胃

茄子+螃蟹=腹瀉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這兩者的食物藥性同屬寒性。

如果一起吃,腸胃會不舒服,嚴重的可能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茄子的完美伴侶

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

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

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肉=穩定血壓、預防紫癜茄子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

另外,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對防治紫癜也有幫助。加入醋和番茄有利於保持其中的維生素C和多酚類。

1.涼拌茄條

長茄子切成條,盛放碗中,置蒸鍋裡蒸10分鐘

取出控去水分,加鹽、醋、蒜泥、芝麻醬、香菜葉等涼拌。

注意,不要把茄子的汁都擠去,以免損失養分。芝麻醬稠一點就可以彌補多餘的水分。

2.番茄炒茄丁

大圓茄子半個切丁,蒜切成米。鍋中放2湯匙油,放蒜米,加茄子煸炒,放1勺醋。

改小火加蓋燜兩分鐘,茄子變軟時加鹽,加少許番茄丁,翻幾下,放少許味精或雞精,裝盤。注意盛菜的時候控去余油。

這兩種烹調方法的溫度不超過120℃,吃油量少,維生素和類黃酮等物質損失相對較少。

 

標籤:【鬧】【肚子】【吃會】【一起】、【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