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6種食物改善便秘 | 養生知識網


 

A-A+

支招:6種食物改善便秘

2014年12月0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便秘看似小問題,其實是一件既使人痛苦而又令人尷尬的事情。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一些食物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1、熟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功能。不過,專家表示,這種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2、核桃: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β-胡蘿蔔素、核黃素等,除了潤腸通便外,還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之功能,可治療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繁、大便乾燥等。長期服用,療效更佳,且無副作用。患有便秘的老年人不妨一試

3、柚子、葡萄柚:午、晚飯後,吃半個柚子或一個葡萄柚,吃到通便順暢為止。

4、地瓜(紅薯):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分增大糞便的體積,起到通便的作用。

5、糙米: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6、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夠有效地清理腸道,預防便秘。同時,蘋果裡的纖維,能使大便變得鬆軟,便於排泄。另外,蘋果裡的有機酸,能刺激腸子蠕動,有助排便。

標籤:【便秘】【改善】【食物】【6種】【支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