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最適合煲湯的六種蔬菜 | 養生知識網


 

A-A+

盤點最適合煲湯的六種蔬菜

2014年10月1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煲湯通常都離不開蔬菜類,新鮮爽口又有營養。營養專家表示有六種蔬菜最適宜用來煮湯:

海帶

性寒味鹹,有化痰、軟堅、降血壓的功效。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和動脈硬化人食用,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也有很好的療效。佝僂、軟骨症、骨質疏鬆患者等都可以多吃海帶。另外海帶湯還可以御寒。

白蘿蔔

其中含有木質素,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所以有抗癌作用。另外,白蘿蔔是人體補充鈣的最佳來源之一,這種有機鈣在蘿蔔皮中含量最多。

西洋菜

西洋菜是廣東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最肥美的是從初冬到春末。西洋菜和紅蘿蔔、蜜棗一起煲湯,清熱下火。

菜乾

用新鮮的白菜曬乾而成,其好處是,既可貯存作長年食用,經太陽曬後,吸收了日光的紫外線,含豐富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纖維素,能消除內火、清熱益腸。

蓮藕

熟蓮藕性味甘、溫、無毒,可以補心生血,健胃開脾,滋養強壯。

竹蓀

竹蓀屬於鹼性食品,長期食用能調整中老年人體內血酸和脂肪酸的含量,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此外,竹蓀還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腹壁脂肪貯積。

標籤:【六種】【蔬菜】【煲湯】【適合】【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