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老中醫最愛喝的養生粥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秘老中醫最愛喝的養生粥

2014年10月1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22 ℃ 次

耄耋老人王修身,是宮廷滿醫針灸的最後傳人,現任北京朝陽區神針王醫館主任,世界華人醫學聯合會理事。他掌握著多種已經鮮見的針灸方法,但是更讓人感到神奇的則是他硬朗的身體,直到現在他仍然每天在自己的醫館行醫,而這全倚仗他獨特的養生秘訣。

每天早晨王修身都會喝山藥粥,幾十年來都未間斷。他說,山藥健脾養胃,最適合早晨食用;也可以把山藥剁成泥,加入雞蛋一個,再加上一袋牛奶煮熟。

山藥粥一定要在熱的時候喝,裡面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加入雞蛋和牛奶以後,鈣質和蛋白質也增加了;並且對脾胃很有好處,可以讓身體結實強健。山藥粥每天都要喝,但是攝入量可以根據自己的食量調整。

山藥粥好消化,不油膩,比較適合早餐食用。但是對一些每天吃兩頓飯的人來說,山藥太容易消化了,則不宜當成主食。此外,王修身每天熬銀耳雪梨湯來喝,少放或者不放糖,能起到很好的潤肺作用。

咱們也不妨學學老中醫的飲食保健法,來保健身體延年益壽。

標籤:【養生】【粥】【愛喝】【最】【老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