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每天喝水不少於2000毫升 | 養生知識網


 

A-A+

初夏每天喝水不少於2000毫升

2014年09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連日來,陣陣熱風吹得人們感覺乾巴巴的,就連呼出的氣都是乾熱乾熱的。口乾舌燥、咽喉腫痛、流鼻血、皮膚乾燥脫屑、渾身乏力等症狀都找上身來。據營養膳食師介紹,初夏天氣乾燥容易致,只要細心調理好飲食、生活起居,就能輕鬆度過這個初夏

少吃油脂多喝水

降低天氣乾燥對身體不利影響的最好辦法就是多喝水,天氣乾燥的初夏,人每天的進水量應達到2000毫升-2400毫升。由於早上人體血液濃度非常高,容易形成血栓,所以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應該喝一杯水。保持體內足夠的水分可以清洗腸道,增強代謝,稀釋血液,預防上火。飲食方面要講究“五低”,即低脂、低鹽、低糖、低膽固醇和低刺激。

乾燥的天氣裡,免疫力低、易感冒發燒的人群應多吃些含優質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含豐富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勤擦地板濕空氣

人生活在相對濕度為45%-65%的環境中感覺最舒適,也最健康,但多風少雨的乾燥氣候往往使室內濕度達不到這個水平。如果每天早上起床後感覺嗓子、鼻子發乾,就說明該給室內空氣加濕了。

勤擦地板

增加每天擦地板的次數,還可以在地上灑些水,晚上睡覺時,在臥室內放一盆水,這些辦法都能增加房間空氣濕度。

在客廳裡養一缸魚或幾盆花草,不但能調節室內相對濕度,還會使居室內充滿綠意。在室內放一瓶不蓋塞子的開水讓其蒸發也可以達到增濕的目的。另外,加濕器也是增加室內濕度的好幫手。

規律作息不熬夜

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經常鍛煉身體能夠有效增強身體抗能力。而在氣候乾燥、多變的春夏之交,這一點顯得尤為重要。

隨著夏季的到來,日長夜短、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消耗也大,身體容易疲勞。因此,夏季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於促進身體健康,提高工作、學習效率具有重要意義。首先起居應有規律;其次要保持平靜的心境,放鬆心情;再次要有適當的午睡時間,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有利於下午的工作和學習,這也是預防中暑的有效措施。

標籤:【少於】【2000毫升】、【不】、【喝水】【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