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調理 對抗你的頭皮屑 | 養生知識網


 

A-A+

飲食調理 對抗你的頭皮屑

2014年01月2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蔬菜粥:適用“血虛風燥型”

材料:菠菜50克、大米50克;

做法:將菠菜洗淨,煮去澀味,切段備用。再將白米淘淨,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熬至米熟湯稠,再將菠菜放入粥內,繼續熬至粥成。空腹時服用,每日一次。

綠豆薏米湯:適合“濕熱內蘊型”

材料:薏米200克、綠豆50克;

做法:將薏米泡軟、煮熟,再加上綠豆煮熟。

1、建議您:在使用洗髮精的同時,加入一小匙的浴鹽(或食鹽)後洗淨,每星期至少1~2次,不用太久時間,您就會發覺頭皮屑慢慢消失無蹤,秀髮卻越來越有光澤和彈性了喔!

2、風多、灰塵多,髮質乾燥的人頭屑更多。頭屑為頭皮新陳代謝產物,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大而粘,屬油脂性的頭屑;另一種是細而干,屬干性的頭屑。在乾燥的季節裡,您可以試用下列幾種方法來減少頭皮屑的產生。

3、用洋蔥汁擦頭皮,然後用溫水洗淨;

4、用啤酒將頭髮弄濕,15分鐘或更長時間後,用水洗淨,最後用洗髮膏洗頭。每日兩次,4—5天可除淨頭皮屑,且無副作用。洗髮之後若有頭屑殘留在發上時,應採取由前至後、由後至前、由左往右、由右往左細心梳理頭髮。梳子之中夾上紗布,可使頭屑附在梳子上,這樣可以乾淨利落地除去頭屑。如果您的頭髮屬油性髮質,在任何季節裡,都應該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每週洗一次即可。洗完發後在頭皮上塗些甘油或發乳。

同時,生活應該有規律,心情舒暢,飲食上注意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食鮮奶、豆類、水果等也能起到護髮、美發、減少頭皮屑作用。

標籤:【頭皮屑】、【你】、【對抗】【調理】【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