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 莓 | 養生知識網


 

A-A+

草 莓

2012年10月1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草莓為薔薇科的草本食用植物草莓的成熟的果,廣西、廣東、福建、台灣等省均有栽培。夏季採摘。生用。

[性味] 味甘、酸,性涼,無毒。

[功效] 潤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熱,利尿,止渴。

[主治] 風熱咳嗽,口舌糜爛,咽喉腫毒,便秘,高血壓。

[實用驗方]

1、治風熱咳嗽:草莓50克,生食。或草莓30克,雪梨1個,絞汁服,每日2-3次。

2、治口舌糜爛,咽喉腫痛:草莓50克,生食。或草莓30克,西瓜500克,絞汁服,每日2-3次。

3、治便秘:草莓50克,生食。每日2-3次。

4、治高血壓:草莓50克,生食。每日3次。

[用量用法] 每次30-50克,生食,或絞汁服。

[使用注意] 脾胃虛寒,腹瀉腹痛,肺寒咳嗽,痰白而多者,不可多食。

[營養與藥效] 本品含氨基酸、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煙酸及礦物質鈣、磷、鐵、鎂元素等。草莓是一種低熱量、低糖佳果,它所含維生素C是梨的9倍,蘋果的2.5倍,是老幼皆宜的夏令佳品,食之可養五臟,助長滋補。腸胃人食之可調節紊亂的消化功能。夏天享用,能生津解渴,清熱解暑。故有“水果皇后”之稱。

 

標籤:【莓】【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