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好吃有講究切忌要少吃 | 養生知識網


 

A-A+

酸菜好吃有講究切忌要少吃

2013年08月23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據《健康報》報道,過食酸菜或不注意衛生,易導致胃酸過多、泌尿系統結石、亞硝酸鹽中毒、誘發癌症等不良後果。所以,酸菜雖好吃,但要記住有以下這些講究——

酸菜

1.醃酸菜時,可在1公斤白菜中放4粒維生素C(400毫克)或防腐劑苯甲酸鈉50毫克,這樣能分別阻斷75%和98%亞硝酸鹽的生成,還能防止酸菜發霉。

2.鹽要放足,還要醃透。

3.應在醃製14天後食用。

買酸菜

1.去市場買酸菜時,要選整棵的好酸菜。最好到大的商場或超市購買正規廠家醃製的酸菜。好酸菜的幫一般是微白、透明的,菜葉略帶黃色。

2.酸菜買回家後要多洗,直到水清為止。

3.在飯店裡吃酸菜時要看顏色。優質酸菜煮出的湯是淡黃色的,呈金黃色的酸菜可能是加入了工業色素日落黃、檸檬黃等,不應選用。

吃酸菜

1.吃酸菜時最好同時吃新鮮蔬菜、水果,如辣椒、菜花、香菜、蒜苗、芥菜、苦瓜、雪裡蕻、鮮橘、柚子、鮮棗、山楂、櫻桃、獼猴桃、草莓等。因為維生素C能與亞硝酸鹽發生還原反應,阻止致癌物質生成。或在進餐前後口服維生素C。

2.不過多或長期食用酸菜。亞硝酸鹽在蔬菜中的平均含量大約是4毫克/千克。在各類醃菜中,亞硝酸鹽平均含量在7毫克/千克以上。

標籤:【少吃】【切忌】【講究】【好吃】【酸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