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喝剛剛泡出來的「頭遍茶」 | 養生知識網


 

A-A+

不要喝剛剛泡出來的「頭遍茶」

2013年04月03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國家質檢總局日前通報了部分葉被查出農藥含量超標,有關專家提醒廣大消費者,盡量不要喝剛剛泡出來的“頭遍”。


杭州市質監局有關負責人說,如果茶葉中農藥殘留量超標,從外觀、氣味上是很難辨別的。在購買茶葉時,消費者最好挑選那些有質量安全認證標誌的茶葉。同時,正規廠家生產的茶葉還應有品名、配料、產地、淨含量、產品標準號、保質期、衛生許可證號、生產日期等明確的“身份標誌”。另外還有一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那就是不要飲用茶葉第一遍泡出來的“頭遍茶”。

很多人認為,茶葉第一遍泡出來的茶水營養最充足,而隨著泡的次數越多,茶葉的營養價值就越低。其實,懂茶的人一般都不喝“頭遍茶”。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很可能受到農藥等有害物質的污染,茶葉表面可能會有一定的殘留。而“頭遍茶”有一定的洗滌作用。為保險起見,“頭遍茶”最好倒掉。
 

標籤:【出來】【頭遍茶】【泡】【剛剛】【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