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秋季胃腸疾病可通過足部按摩 | 養生知識網


 

A-A+

緩解秋季胃腸疾病可通過足部按摩

2014年09月26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99 ℃ 次

秋季來了,早晚溫差大,如果一早一晚不注意保溫的話,可能會出現腸胃疾病,加上不良的飲食,更讓腸胃疾病高發。秋季是胃腸疾高發季節,胃痛、腹脹、消化不良、便秘、腹瀉等不適,似乎每個人都經歷過。其實,全身的疾也可以從足部進行調理。比如,足部按摩緩解秋季胃腸疾病。

腳底按摩

消化不良一般可從脾、胃、十二指腸等足部反射區進行按摩,可以促進胃腸蠕動,調節內分泌功能,促進營養素吸收。消化性潰瘍的患者可從脾胃、十二指腸、小腸等幾個反射區進行按摩,可以調節消化酶的分泌,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繁殖,從而使潰瘍面快速癒合。長期便秘的患者,可通過按摩小腸、結腸反射區,促進小腸分清泌濁的功能,更好地吸收水分和各種營養物質,並促進食物殘渣和腸道細菌代謝毒素排出,保持大便的正常性狀。通過對整個消化器官反射區的按摩,還可以增強胃及十二指腸的消化吸收功能,調節各種神經系統的張力,減輕胃平滑肌的痙攣,從而調節胃酸的分泌,緩解胃部疼痛。

足部按摩方法簡單易學,效果良好,適合自我操作。常用的有以下幾種方法:

拇指指腹按揉法和指尖壓法:以一手握腳,另一手的拇指指腹或指尖為施力點。作用於足底脾、胃、十二指腸等反射區域,對於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有一定效果。

按摩腳底

食、中指叩拳法:以一手持腳,另一手半握拳,食指或中指彎曲,用近端指間關節或指尖為施力點。按壓小腸、結腸反射區及周邊區,對於恢復腸道功能,控制血脂、血糖均有一定療效。

四指直推法:以四指指腹沿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穴位區域直推,對改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腳底

溫馨提醒:足部按摩可緩解秋季胃腸疾病。所以如果你出現了腸胃疾病,完全可以通過足底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相信通過按摩的方法,會幫助你更好的防治腸胃疾病。而如果你的腸胃疾病嚴重的話,還是需要就醫診療的。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秋季胃腸疾病】【足部按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