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易發「紅眼病」 患者應隔離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易發「紅眼病」 患者應隔離

2013年10月01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秋季易發紅眼病”,“紅眼病”具有很強的傳染性,一般在感染原後1—2天就會發,絕大多數人對此病易感染,主要傳播方式是接觸傳播。

      患上“紅眼病”後要積極治療,症狀完全消失後仍需繼續治療1周,以防復發。治療方法包括以下幾方面:1、沖洗眼睛。由於結膜囊內分泌物聚集,每天需用生理鹽水沖洗眼睛2—3次,並用消毒棉簽擦淨瞼緣,或用中草藥方劑洗眼或濕敷。2、點眼藥水。選擇有效的

      抗生素眼藥水,根據病情的輕重,可每小時或每10—15分鐘點藥1次。常用的抗生素眼藥水有0.3%氟哌酸眼藥水、0.1%利福平眼藥水、潤舒滴眼液等。

      預防“紅眼病”主要措施首先是積極治療患者,並進行適當隔離;其次盡可能避免與病人及其使用過的物品接觸;流行期間,盡量不到公共場所去(如游泳池等),不要用髒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勤洗手。

標籤:【應】、【隔離】【患者】【紅眼病】【易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