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到氣溫升 最好晚睡早起 | 養生知識網


 

A-A+

夏至到氣溫升 最好晚睡早起

2014年12月03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夏至後,氣溫逐漸升高,白天氣溫一般在30℃以上。在這個時節,人們偏於“懶散”,原因是夏季氣溫升高,空氣中濕度增加,體內汗液無法通暢地散發出來,即熱蒸濕動,濕熱瀰漫空氣中,人們就會感到胸悶、心悸、精神不振、全身乏力。

所以,北京中醫醫院專家提醒,此時要注意增強體質,避免季節性疾病和傳染的發生,如中暑、腮腺炎、水痘等。

此外,在精神上注意保持輕鬆、愉快的狀態,不要惱怒憂鬱,這樣機體得以宣暢通瀉輕鬆自如。起居方面,要晚睡早起,以順應陽氣的充盛,利於氣血的運行。

此時,天氣是晝長夜短,中午有條件午休一會兒,對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有一定好處。

由於天氣炎熱,出汗較多,衣著應以棉製品為好,利於汗液的排泄。要常洗澡,保持皮膚清潔衛生,還要防止中暑、腮腺炎、水痘等。

標籤:【晚睡】【早起】【最好】【升】【氣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