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按摩不當可致命 | 養生知識網


 

A-A+

脊椎按摩不當可致命

2020年05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脊椎按摩不當可致命

組成脊椎的24塊“零部件”每塊上都有6個關節,因此可以向6個方向旋轉。脊椎發生靜態損傷後,這些“零部件”就會逐漸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形成錯位。因為幾乎所有從腦部出發的神經都經由脊椎到達人體的各個器官,一旦有一小塊“零件”錯位,壓迫到附近的神經、血管的軟組織,就會影響到相關器官和部位的信息傳遞、血液循環,進而影響器官的運作,使人體出現腰腿疼痛、心慌失眠、胸悶噁心、手臂麻木、視力下降、頭暈耳鳴等症狀。

頸椎中下段錯位會使臂叢神經受壓,引起肩、背、手部疼或麻。胸椎第三節錯位會引起胸悶、氣慌,骶骼關節錯位又可能造成“長短腿”等等。頸椎錯位的一種常見形式是旋轉式錯位,司機、工程師、籃球運動員和經常從事高空作業的人士,最容易出現這種類型的頸椎錯位。

由於脊柱問題在人群中普遍存在,不少人喜歡光顧按摩機構來為自己僵直的脖子和酸疼的腰“鬆一鬆”。但是,不專業的脊椎按摩可能會使脊椎關節錯位得更加嚴重,還有可能導致更嚴重後果。專業的脊椎按摩師在為人進行按摩治療前一定會問清楚人有沒有脊椎骨折、腫瘤、結核等脊椎按摩的禁忌症。如果有以上禁忌症仍然接受按摩,或者按摩師的手法不正確,就有可能會使脊髓受到壓迫、破壞,使人高位截癱甚至死亡。事實上,詢問是否有禁忌症這一步,往往被非專業的按摩師忽略。

標籤:【致命】、【可】、【不當】【按摩】、【脊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