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腳氣重 快用治腳氣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腳氣重 快用治腳氣偏方

2020年05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有腳氣的人總有難以說出的苦,特別是夏季,腳氣就會變得更嚴重。其實,大部分人都存在著腳氣問題,只是有的人重些,有的人輕些。要治理腳氣,那就得有好的方法。下面,養生之道網小編為你介紹幾個治腳氣偏方

治腳氣偏方

1、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2、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癒。

3、用茄子根以及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

4、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治療香港腳有特效。

5、取香煙灰撤在腳趾濕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治腳氣

6、犯有多年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腳癬犯了,可以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塗搽患處,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數次便可見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處,有顯著療效。

泡腳

溫馨提示,腳氣防治,重要的是做好腳部清潔衛生,每天要用溫水洗腳,穿透氣性好的鞋襪,並要保持鞋襪乾燥。家裡有一人患了腳氣,要徹底治癒,以免傳給家人。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治腳氣偏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