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白內障術後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解讀白內障術後注意事項

2019年12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在老人當中,白內障這種是十分常見的。雖然現在醫學發達採用手術可以很好的治療白內障,但對於白內障術前術後怎麼護理的一些常識,我們還是要學會的。特別是白內障術後注意事項,我們就得更加注意。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說說一些關於白內障術後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一、白內障手術後還要定期複查術眼,同時盡量避免碰撞術眼,以免切口癒合不良而裂開。

        二、白內障手術後初期不可過度用眼,以免加重眼部充血和視疲勞。生活中則應注意勞逸結合,飲食有節。

白內障術後注意事項

        三、剛開始時白內障患者可能不適應強烈光線,可戴墨鏡以遮擋強光,同時也可以遮擋灰塵。

        四、做了白內障手術的眼睛應滴用抗生素和激素眼藥水1個月左右,以抗感染。

        老年人由於晶狀體的彈性減弱,睫狀肌的調節力減弱,看書或寫字的時間稍長一些就會引起眼球脹痛,甚至頭痛不適。因此,閱讀和看電視的時間應控制,每隔1小時應到戶外活動或閉眼休息10~15分鐘。另外,有遠視、近視或散光的老年人應到醫院檢查,配戴合適的遠視鏡和老花鏡,以減少視疲勞。

        白內障術後注意事項我們一定要多加注意,同時,眼科專家還強調,健康人也要養成定期到醫院眼檢的習慣,以便及早發現眼部疾病,進行及時治療。晚上或光線較暗時,看書時間不應過長,應合理安排閱讀和休息。

標籤:【白內障術後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