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男人出汗的部位看出哪裡不行 | 養生知識網


 

A-A+

從男人出汗的部位看出哪裡不行

2019年11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男人出汗可以分很多種,但不同的出汗情況卻可以預知健康狀況,很多人以為出汗就是腎虛,其實並不是全都是這樣的,比如暴飲暴食後面部出汗說明脾胃有問題。

出汗代表什麼
出汗代表什麼

 

多汗的第一判斷

1.夜間盜汗→ 結核

結核典型的全身表現中包括午後低熱和夜間盜汗。很多患者都反映無論春夏秋冬,晚上睡覺醒來後常常衣服被子全部都被汗水浸濕。結核在中國是一個比較令人頭疼的健康問題,所以你親愛的他如有上述症狀你就需要和醫生交流了。

2.多汗頭暈→ 低血糖

當血糖水平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就會發生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若過量使用胰島素或降糖藥物便可能發生低血糖。早期的表現有多汗、顫抖、乏力、頭暈和噁心。你需要給他準備一小盒糖,並隨身攜帶,一旦出現不良情況就可以立即服用。

3.多汗疼痛→ 心臟病

這是由於心臟的血液供應不足而使心肌受到損傷而引起的。它的表現包括:胸部的疼痛或壓迫感,會持續數分鐘。疼痛有時也會放射到你的肩膀、手臂或背部。此外,還會有呼吸困難和大量出汗的情況。如果你或你的親人出現了這樣的症狀,應該立即到醫院就診。時間就是生命,每一分鐘都很重要!

4.多汗消瘦→ 甲狀腺機能亢進

當甲狀腺分泌過多,就會發生“甲亢”。這會引起體重減輕;心跳很快或心率不齊;怕熱;餓得快,吃得多;大便次數增加等等。當然,多汗也是它的一個表現。對於這樣的病人你要注意他的情緒,避免過於激動和亢奮。

多汗的中醫斷症

1.暴飲暴食麵部出汗說明脾胃有問題

通常男性暴飲暴食後出現頭面部多汗,同時覺得上腹脹滿、口渴、不想吃飯,多為積食,可通過減少進食量、吃清淡飲食緩解,也可吃點消化藥;若伴隨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想嘔吐、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是脾胃有濕熱的表現,應注意清淡飲食。

男性朋友不能太過忽視出汗這個問題,日常生活習慣跟飲食等方面都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如果是特別不正常的出汗就應該重視了。

多汗症
多汗症

2.身體虛弱、易感冒是氣虛的表現

有些人常有身體虛弱、說話語聲較低、食慾差、易感冒等特點,中醫認為是氣虛的表現。這類人飲食上可選擇山藥、豆漿、牛羊肉等,也可用黨參或黃芪燉雞或腔骨,以補益機體,緩解氣虛。

3.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髮熱、口咽乾燥等特點,中醫認為是陰虛表現

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髮熱、口咽乾燥等特點,中醫認為是陰虛表現這類人飲食上可選擇百合、雪梨等滋陰之品,少吃羊肉、洋蔥、蔥、姜、蒜等熱性食物,也可用沙參、麥冬、五味子或西洋參等泡水飲用。

止汗策劃:用溫熱的毛巾幫他擦汗

1.你要知道,他生病了。看見他不斷出汗的時候,盡量用溫熱的毛巾幫他擦汗。這樣有利於血液的循環,避免不良地刺激,也會令他感到舒適。雖然這是一個小細節,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不要因為他喊熱,就用冰的、冷的毛巾擦汗。

2.以上的疾病要得到控制,日常的治療和用藥是免不了的。如果你發現他出汗等症狀越發嚴重,有可能是忘記服用藥物,或者是藥物的劑量不足,你需要帶他去看醫生,以調整藥量或做進一步的檢查。

止汗策劃:把人造革皮鞋扔到窗外去

1. 洗澡後把身體完全擦乾。細菌喜歡你的腋窩或腳趾等潮濕的空間,所以如果洗過澡後沒有把這些地方完全擦乾,便會有很多細菌滋生。另外,你也可以選擇一些非處方的足粉來幫助吸收汗液。

2. 你要是真心疼他,就給他買用自然材料製成的鞋和襪子,例如皮革,棉布,這樣的材料製成的鞋子通氣性良好,從而能夠幫助防止汗腳。如果他還在穿人造革的皮鞋,尼龍的襪子,麻煩你扔到窗外去。

3. 選擇自然織物的衣服:例如棉質的、絲質的,這些材料透氣性好,能夠讓你的皮膚“自由呼吸”。當你運動時,能夠從你的皮膚表面把濕氣快快吸走,並降低你的體溫。

4. 出於特殊場合的需要,可以採用止汗劑。通常止汗香體產品中都蘊含了大量殺菌辟味的成分,可以透過毛孔滲入皮層,直接作用於汗腺,減少人體、特別是腋下汗液的分泌,臨外出前或沐浴之後,在身體易出汗的部位進行塗抹,可減少一半的排汗量。

止汗策劃:從食譜中撤去含有強烈氣味的食物

1.無論對於愛緊張的人,還是先天多汗症的患者,都要讓他每天洗澡。除了前面已經提到,當汗水遇到身體表面的細菌時,就可能會發出一些不令人愉快的氣味。每天洗澡有助於控制皮膚表面的細菌數目,避免引發像腳氣那樣的皮膚病。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洗澡能夠使人放鬆下來!

2. 是的,你還要更換他的食譜:如果平日裡他吃的食物或飲料明顯地帶有刺激性,可以考慮一下從食譜中撤去那些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和含有強烈氣味的食物,例如大蒜和洋蔥。對於這樣一個愛出汗的愛人,你的細心照顧可以幫助他避免不少尷尬。

3. 如果他不是一個很會放鬆的人,你應該讓他學會放鬆。例如邀請他和你一起練習瑜伽或進行冥想,或者其他你能夠想到的方法。這些能夠幫助他學會控制心理壓力,從而對於防止多汗起到一定作用。

TIPS 止汗劑使用的秘密:小面積塗抹!

止汗劑是利用鋁鹽使你的汗腺管閉鎖,從而減少出汗量。所以,止汗劑是最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的化妝品,這類藥物甚至可以引起接觸性皮炎(皮膚發紅、水腫、發癢)。這裡,建議小面積的皮膚可以採用,但過大面積的塗抹沒有必要,也容易對肌膚造成傷害。

標籤:【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睡覺出汗怎麼回事】、【容易出汗】【出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