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關節炎的措施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關節炎的措施有哪些?

2018年07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1. 增強體質,加強抗能力:平日應加強鍛煉,提高耐寒能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2. 及時治療鏈球菌感染:常見的鏈球菌感染的疾病上呼吸道感染、咽炎、

扁桃體炎、淋巴結炎、中耳炎、鼻竇炎、皮膚丹毒或膿皰疹,還有猩紅熱等。一旦發生這些疾病,要及時應有有效抗生素(一般應有青黴素即可)治療,療程約7~10天。

3. 長期藥物預防:對於反覆發生或遷延不愈的鏈球菌感染患兒,以及初次發的風濕患兒,可應用長效青黴素注射液每月肌注20萬單位,或每兩周肌注60萬單位。前者為了預防風濕病的發生,後者為了防止風濕病的復發,都有一定效果。

清除慢性病灶:如有慢性扁桃體炎、齲齒、慢性鼻竇炎等,應及早清除,如做扁桃體摘除術、修補或拔除齲齒等。對於已經得了風濕病的孩子,應在無疾病活動性時實施手術。

 

標籤:【哪些】【措施】【關節炎】【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