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2018年07月09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天天氣寒冷,但很多人仍舊會腳部出汗,那麼冬天出汗是什麼原因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冬天腳出汗是什麼原因,看看吧。

冬天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冬天腳出汗實際上是原發性手汗症,是支配足底汗腺分泌功能的交感神經活性過高所致。原發性手汗症的主要表現為:

1、不受外界溫度影響的雙側手掌多汗,輕度者表現為手掌濕潤,重度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見的汗珠,嚴重者會沿著手指滴汗。

2、精神緊張時出汗更多,有的人一想到出汗,手馬上就會出汗。

3、症狀具有突然性和間斷性,且一般每次發作會持續5~30分鐘,每日發作次數不定,睡覺時出汗反而不多。

4、夏季症狀較重,冬季症狀相對較輕。

冬天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5、40%~45%的手汗症患者同時伴有足底多汗的表現,25%~30%合併腋窩多汗,合併頭面部多汗者占1%~5%。

6、手足的汗多濕冷,有時手足溫度僅在33℃左右,比無汗者低2℃~3℃,冬天易生凍瘡,出現“脫皮”現象,偶爾有汗皰疹(手足多汗時汗腺管口堵塞,引起汗液儲留於掌趾皮膚的一種濕疹)出現。

養生之道網提醒,原發性手汗症是一種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性疾病,是亞熱帶地區年輕人常見的植物神經功能性疾病,它影響著全球約0.6%~1%的人,東方人患比例較西方人高,約40%的人還有家族病史。

冬天腳出汗怎麼辦?

1、把潮濕的腳部皮膚塗抹上爽身粉並且適當搓擦,一直到那些潮濕的皮膚變得乾燥光滑為止。

2、用熱風吹乾襪子鞋子,讓襪子和鞋子保持乾燥暖和。

3、應該選擇透氣性好有透氣孔的鞋子,這樣內部空氣流通不聚熱也能減少水汽。

4、鞋子的舒適度很重要,舒適的鞋子不蹩腳,腳不會因為不適而出汗。

5、鞋墊應該用多透氣孔的鞋子,可以適當選用類似皮質的鞋墊。這樣腳底不容易聚汗。

冬天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6、一般說來冬天襪子厚一點才溫暖,但是腳出汗的人襪子厚了容易出汗而導致襪子濕了更不舒服。所以襪子厚的要合適。

7、要勤換襪子,因為洗乾淨的襪子吸水性舒適性更好,更能緩解出汗帶來的影響。

8、濕了的鞋子更容易讓腳不適且出汗。所以至少準備兩雙鞋子輪流更換。

9、冬天鞋子不可能經常洗,準備烘鞋器,適當殺菌有益於腳部舒適。烘鞋之後殘餘水分少,更加舒適。

10、用茶水泡腳,大概一個小時,堅持一個月,選擇用醋泡腳也不錯。

11、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把腳的縫隙處擦乾淨,洗腳布要常常更換,別給病菌有可乘之機。

12、可以去藥店買一些藥物輔助進行治療。

13、可以嘗試用牙膏塗抹在腳上,長期堅持會有很大的作用。

冬天腳出汗是什麼原因,冬天腳出汗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介紹的內容。

標籤:【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調理】、【冬天手腳冰涼】、【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