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管舞入門必學的23個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鋼管舞入門必學的23個動作

2019年01月07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鋼管舞是不少美女正在學習或者準備學習的舞蹈種類,可以鍛煉人的柔軟性,提升性感魅力,那麼鋼管舞入門和學習技巧是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鋼管舞入門和學習技巧是什麼,看看吧。

鋼管舞,是利用鋼管為道具,綜合爵士舞、現代舞、民族舞、芭蕾舞、瑜伽、肚皮舞、拉丁舞等各種不同風格舞種,又集合雜技、藝術體操、健身類別的運動而衍生出來的新型舞蹈。

1、正轉

第三步時右腳向左前方45度伸直抬起,打平順時針膕窩處勾管,左腳用力一蹬慣性順勢彎曲,雙腳腳尖合擾兩膝打開,頂胯,腰向後彎曲,成三角型。順時針旋轉2-3圈。

下法:落地前右腳腳尖點地,左腿打直向左90度隨慣性將其甩向右腳,雙腳腳尖合擾,抬臀起身。

2、反轉

第四步左腳向左前方45度申直抬起,右腳同時蹬地轉身左腿(膕窩處)反勾管,右腿打直順時針向後滑動,雙腳腳尖合擾兩膝打開,頂胯,成三角型,腰向後彎曲。順時針旋轉2-3圈。

下法:右腳點地,左腿向前踢直,向後點地,右腳收回。

3、左勾腳轉

第四步左腳向右45度抬起,右腳用力蹬起左腳踝順勢勾桿,右腿向後打直,身體向左傾斜,順時針旋轉2-3圈。

下法:左腳腳尖點地,右腿向後甩起右手同時抓高轉地旋轉360度。右腿向後退一步,右腳合攏。

4、頂膝轉

第四步左腳向右45度抬起,右腳用力蹬起左腳踝順勢勾桿,繃腳背腳在桿左側。右腿小腿脛骨內側貼桿右側,依次頂胯,胸,仰頭,順時針旋轉2-3圈。

下法:與左勾腳一樣。

5、直腿小轉

第三步右腿向裡勾桿,左腿蹬地甩起申直平行於地面。順時針旋轉2-3圈。

6、臥魚轉

第二步旋轉一圈,順勢抬右腿勾桿,左腳蹬地吸腿,身體府身向下,右側腰肌貼管,順勢加速旋轉,順時針旋轉2-3圈。

7、曲腿小飛

第四步左腳向右45度抬起,右腳蹬地。雙臂與鋼管成三角形,(身體遠離桿)順慣性雙腳腳尖合擾兩腿打開,頂胯,身體成三角型。順時針旋轉2-3圈。

8、直腿小飛

第四步左腳向右45度抬起,右腳蹬地。雙手與鋼管成三角形,(身體遠離桿)兩腿申直盡大打開到極限,順時針旋轉2-3圈。

9、正V小飛

第四步左腳向右45度抬起,右腳蹬地。雙臂與鋼管成三角形,(身體遠離桿)雙腿向上抬起平行與地面,繃腿尖,申直雙膝。順時針旋轉2-3圈。

10、左蹲式小飛

領秀鋼管舞步吸雙腿,整個身體在鋼管左側,成座姿。大腿平行於地面,小腿垂直於地面,順時針旋轉2-3圈。自然落地,左蹲式也是是所有小飛的下法。

11、反飛

前期以直腿小飛方式飛起,胯向右轉,雙腿彎曲,身體在鋼管前側。

下法:左蹲式。

12、反向團身轉

身體站在鋼管的右側,左手抓高,逆時針走管,第三步手腿同時,左手向下,左腳落地,右手向上抓高,左腳蹬地,右腿向上甩起。吸雙腿逆時針旋轉2-3圈。

下法:自然落地,抬臀起身。

13、正轉—反轉

當正轉將轉落地面時,右腳點地,站直,左腿打直向左90度,順時針掃腿點地,右腳點地向右45度抬起,成反轉轉姿。

下法:反轉下法。

14、正轉—左勾腳

當正轉將轉落地面時,右腳點地,站直,左腿打直向左90度,右手抓高成左勾腳轉。

下法:左勾腳下法。

15、左勾腳—反轉

左勾腳轉起,將落地時,左腳點地,右腿打直,右手抓高,身體向後仰,成反轉轉姿。

下法:反轉下法。

16、正V小飛—左勾腳

正V小飛轉姿,彎曲左腿,左腳腳踝勾桿,成左勾腳轉。

下法:左勾腳下法。

17、直腿小飛—反轉

直腿小飛飛起,身體向後旋轉,左腿勾桿,右腿由直變彎。成反轉轉姿。

下法:反轉下法。

18、單手單腿勾轉

只手抓著鋼管,身體離管順著正方向走兩三圈,借助轉的慣性,一隻腳膝蓋內側反勾著或正勾著管子轉,這時另一隻腿往後微彎,腰部挺直身體微彎順勢而轉。轉的動作一般在兩到三圈。

19、單手曲腿正轉

只手抓著鋼管,身體離管順著正方向走圈,借助轉的慣性,一隻腿的膝蓋內側勾著管子下部,另一隻腿的膝蓋馬上挨到管上繼續轉,另一隻腿也可以離管挺直順勢而轉。

20、單手反轉

只手拿管,順著正方向走圈,借助轉的慣性和腰部的力量把自己整個身體向前拋送出去,身體拋得越遠越高越好,身體回來時千萬不能碰到鋼管,而是和鋼管保持距離向著一個方向轉動,轉的時候全身放鬆背朝管,雙腿落地時手反拿著管子,雙腿微開跪在地上。

21、雙手飛轉

只手拿鋼管順著正方向走圈,借助轉慣性,另一隻手也抓住鋼管,挺直身體向上飛起來順勢轉圈,轉的時候面朝鋼管,也可彎曲小腿。這種轉法一般轉兩到三圈,也有轉的圈數更多的。

22、全身拋轉

只手拿管,順著正方向走圈,另一隻手抓住鋼管,雙手同時用力,把身體向著一個方向拋起來,拋得越高越好,身體被拋起來時雙腿向上,並控制身體落下的方向,讓整個身體向一個方繞管而轉,直至轉。

23、單腿飛管

只手抓管,身體離管順著正方向走圈,借助轉的慣性,一隻腳膝蓋內側反勾著或正勾著管子轉,轉穩好放開手,整個身體靠一隻腿轉動,這時臉朝上或朝下。這動作其實是在單手單腿轉的基礎下鬆手而轉。

鋼管舞可健身減肥塑型,減緩生活工作壓力,可美容,預防皮膚鬆弛增加皮膚彈性。可提升自信,可治療產後憂鬱症,可增進夫妻感情,可增強身體的協調性和提高柔韌度,可就業,但是跳鋼管舞也有害處的,養生之道網提醒,跳鋼管舞容易導致處女膜破裂,所以大家在練習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標籤:【現代舞蹈教學視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