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拉筋可以瘦腿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樣拉筋可以瘦腿

2018年11月30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又到了穿裙子的時刻,腿粗短的女生們又需要減肥瘦腿了,拉腿筋是一種辦法,那麼拉筋可以瘦腿嗎,怎麼樣拉筋可以瘦腿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拉筋可以瘦腿嗎,看看吧。

拉筋可以瘦腿嗎?

拉筋可以促進循環,讓鬆垮垮的贅肉恢復彈性,預防拉傷,暖身操必備。如果肌肉太緊繃的話,拉筋會使血液循環減緩速度,恢復肌肉彈性,讓循環代謝功能更好,也可將累積在肌肉內部的廢物利用水分的輔助加速排出體外,所以拉筋就可以起到瘦腿的作用。

怎麼拉筋可以瘦腿?

1、雙腳打開兩個肩膀寬,並打直,視筋骨軟度盡量下壓,停留約10-15秒,可重複做3回。

2、先將雙腳打開約一個肩膀寬,上半身與地面平行,雙手指尖往前延伸,收小腹約10-15秒,可做3回。

3、將腳踝舉起,與小腿垂直,可以上身下彎抓住腳掌,這樣會拉的更緊,不過每個人的拉筋程度都不同,柔軟度也不同,所以千萬不能勉強自己。20~30下就好。第二張圖的拉筋就更刺激了,可以有效分解腿部脂肪,腿會抖,畫虛線的就是酸痛部位。

4、馬腿攻擊是瘦下半身大絕招,可以大小腿一起拉筋。用力將腳伸出,然後腳踝壓下來,呈現垂直狀,此時你會整條腿都有拉筋的感覺,大約就是10秒後換腳做,輪替個10次。

5、小腿拉長拉筋法,用力將腳背伸直30秒放鬆,主要是拉小腿筋,讓小腿變修長,10次左右。

6、體育老師都教這招正宗版腿部拉筋法,坐著拉筋,每天練習最後才可碰到腳踝,腿被拉的非常舒服,可以紓緩疲勞的腿部,腿肌也會越來越平坦。但是養生之道網提醒你個人柔韌度有限,不要勉強自己,以免拉傷。

7、雙腿打開與肩同寬,可以拿啞鈴也可以拿寶特瓶裝水都可以,背部打直,將上身下傾與地面呈水平,這樣打腿內側會有拉筋的感覺,也緊實大腿內側,以上動作重複20次左右。

8、身體側躺在地板上,單手支撐,另一隻手可垂直貼在腿部上。然後,支撐的手用力,抬起整個身軀,注意支撐的手臂垂直於地面,並使腰、臀、腿在一直線,保持5秒,整個動作重複兩次,然後可換另一隻手做支撐練習。

9、身體平躺在地上,面朝天花板。兩手放在身體兩側,掌心貼地。腳跟放在椅子上,注意腳繃直。然後雙手用力,抬起臀部,使腰、臀、大腿在一直線。整個動作重複10次。

10、彎曲單膝跪在地,腰板注意挺直,叉腰,跪地的腳腳尖著地,彎曲的膝蓋注意大腿與小腿呈90度角。然後身體向後微微向後傾,注意是跪著的大腿在用力,保持重心平衡,整個動作重複8次。

11、身體標準站立離椅子半米處,手可靠在椅背借力,然後伸直腿部向後抬起,使得背部與腿保持在一條直線。整個動作重複10次。

12、標準姿勢立正,眼視前方,雙臂向上伸直,緊貼耳部。之後膝蓋彎曲,挺直腰部,身體微微前傾,重心下壓,感覺大腿筋肉在拉伸。保持10秒,10秒後回到原位,整個動作重複5次。

13、標準姿勢立正,眼視前方,立正後彎曲左膝,抬起左腿,盡量使膝蓋抬到胸的高度,注意腳繃直。同時,右手彎曲,使得手肘觸碰抬起的膝蓋,另一隻可隨意保持平衡。該動作重複10次,10次後可換另一腳練習。

14、標準姿勢立正,眼視前方,立正後彎曲右膝,抬起右腿,盡量使膝蓋抬到胸的高度。同時,雙手彎曲,兩手交疊在胸前,並使抬起的右膝蓋觸碰掌心。注意抬起的腳要繃直,該動作重複10次,10次後可換另一腳練習。

怎麼樣拉筋可以瘦腿,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小腿肌肉怎麼減】、【慢跑的好處】、【慢跑減肥】、【空中腳踏車】、【慢跑能減肥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