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初學者不可不知道的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帆船初學者不可不知道的事

2017年11月07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對於所有帆船初學者來說,首先應該培養對於風、水流以及它們之間變化的高度敏感性。 “觀察環境”意味著時刻關注風向、天氣、波浪、水流和距離岸邊的距離。通過體會這些環境因素並且預測周圍的變化,你將會不依靠他人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自信地航行。一個很好的建議:留心觀察。

安全裝備

每次航行前,都要確保你的船上具有基本的安全裝備。 安全裝備根據區域和狀態的不同而有所差別,但是一個基本的列表應該包括以下內容:

◆ 船上的每個人都穿救生衣

◆ 有多餘的錨纜

◆ 寬葉短槳

◆ 排水設備

◆ 喇叭

◆ 羅盤

◆ 刀子、鉗子、螺絲起子、捲尺之類的工具

◆ 急救包

◆ 充足的水。

經常檢查你的安全裝備。

船員急救

雖然航海時很少發生事故,但幫助需要急救的人也是很好的事情。 參加關於急救和心肺康復的課程將增進你的安全係數,同時也可以提高你救助他人的能力。

航海是一項非常安全的運動。 以上幾點看起來好像在一開始時要多去留意,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經驗的增加,它們將成為你航海時很自然的一部分。

通信

波浪聲、風聲和轉舵聲會令海上的通信非常困難。 在噪音環境中,應該會使用手語。最常用的基本信號是:“安全位置”、“靠近點”、“減速”、“展帆”、“收帆”、“我需要幫助”、“我很好”等。

標籤:【事】【不知道】【不可】、【初學者】、【帆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