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孕婦如何生出健康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高齡孕婦如何生出健康寶寶

2020年04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一些專家說,當35歲以上的婦女懷孕時,她們比正常育齡婦女懷孕危險性高。據這些專家講,女子生育最好不要超過30歲,特別是不要超過35歲。醫學研究發現,35歲以後生育的婦女,其臀位產、手術產和先天愚型的發生率都較高。加之這個年齡孕婦骨盆和韌帶功能退化、軟產道組織彈性較小,子宮收縮力相應減弱,易導致產程延長而引起難產,造成胎兒產傷、窒息。另外,由於高齡孕婦的卵細胞易發生畸形變,因此,胎兒畸形及某些遺傳的發生率也較高。據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表明,最佳生育年齡為24-28歲。這一時期女性發育已完全成熟,卵子的質量最好,內盆韌帶和肌肉彈性最佳,子宮收縮力強,這個時期生育,流產、早產、死胎、畸形和癡呆兒的發生率也最低。

高齡孕婦通過孕前檢查則可讓醫生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處理。如35歲以上產婦最多見的高血壓和糖尿,都可在孕前得到控制。在計劃懷孕前至少一個月,每天補充0.4-0.8毫克的葉酸則可防止有神經管缺陷的嬰兒出生(如以前生產過神經管缺陷的嬰兒則每日補充4毫克的葉酸)。

產前遺傳咨詢及診斷,可以減少畸形兒出生,到優生的目的,對35歲以上的產婦應積極推薦。產前遺傳診斷方法很多,包括羊膜穿刺術、絨毛取樣術及臍血取樣術等。隨著產婦年齡,流產會多見,但生雙胞胎的幾率也明顯增加,因此,到正規醫院進行常規的產前檢查會保證給產婦一個安全的孕期。另外,在醫生的指導下,平衡的膳食、適當的運動、避免煙酒將對產婦有益。

總之,健康的身體,加之智慧與成熟,會使高齡產婦如願得到一個健康的嬰兒。

 

標籤:【健康寶寶】、【生】、【如何】、【孕婦】、【高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