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必學的新生兒護理技能 | 養生知識網


 

A-A+

爸爸必學的新生兒護理技能

2020年04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當爸爸絕對是令人期待的事情,那份喜悅的感覺總是讓人難以抵擋。可是,這“爸爸”可不是白當的呀,如何才能做一位稱職的父親?如何才能更好地養育好子女?這些都是客觀存在的關鍵問題。

假如您對如何做爸爸還沒有什麼規劃,那麼建議您率先掌握如下2項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1:換尿布

對於一個男子漢來說,換尿布似乎不太相稱。如果您還有這樣落伍的想法,那就要好好檢討進化一番了,為自己的寶寶換尿布,那不僅是天經地義,更是一種天倫之樂。

用布尿布還是用紙尿褲

如果選用紙尿褲,可以無需費時費力去洗滌。此外,這種紙尿褲無需折疊,換起來很方便,只是有些寶寶會感覺不舒服。而布尿布則必須水洗,還要用洗滌劑,所以比較麻煩。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父母一般採取折中的方法,即平常使用布尿布,夜晚和外出則使用紙尿褲。

換尿布方法

1用手托起嬰兒的腰部,把他的臀部放在尿布的中間位置

2再對折過來

3把尿布一端在肚臍處下方折過來(新生兒則反之)

4繫住尿布

布尿布的折疊方法

1將左右下角向中間對折

2用於女嬰

3將尿布對折

4男嬰用,將前面疊得厚一些

5女嬰用,將後面疊得厚一些

不要懼怕洗尿布

尿布總是要弄髒的,所以,布尿布總是要收集起來洗的,不要有懼怕心理。

把大小便尿布分開後,先用水涮一下,然後再用洗滌劑洗。請記住這些環節,克服牴觸感,一切都將變得很自然。洗尿布是做爸爸的一件日常工作,也是育兒的一項主要內容。

如何洗布尿布

1將洗衣粉倒入桶內,2個桶分開用,一個洗小便尿布,一個洗大便尿布。

2在水沖式馬桶裡,一邊沖水,一邊涮尿布。請注意,該馬桶最好是洗尿布專用馬桶。

3用水沖洗一遍

4將尿布分放在洗小便尿布的桶中和洗大便尿布的桶中浸泡

5用洗衣機進行洗涮 

標籤:【技能】、【護理】、【新生兒】、【必學】、【爸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