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別超過體重10% | 養生知識網


 

A-A+

書包別超過體重10%

2020年02月2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給孩子的書包“減負”一直是大眾關注的話題,你知道書包多重最合適嗎?美國《生活》雜誌一篇文章指出,背包重量最好不要超過背包者體重的10%。

美國物理治療協會通過對9個年級學生的研究表明,背包過重和背包方式錯誤可能造成青少年背部損傷和肌肉疲勞。研究人員瑪莉-安-威爾馬思說,孩子背包過重將引起脊椎後凸、側凸、前傾或扭曲。同時,肌肉可能因極度緊張而疲勞,脖子、肩膀和背部容易受到傷害。如果書包重量超過背包者體重的10%-15%,對身體的損害將成倍增加。因此,她建議把背包重量控制在背包者體重的10%以下。

美國物理治療協會建議,孩子盡量使用雙肩背的背包。專家說,雙肩背方式能分散背包重量,從而減少體形遭扭曲的可能性。另外拉桿書包對年紀稍小的學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美國高年級的學生需要經常上下樓換教室,而低年級學生則沒有這些麻煩。另外,合理放置書包內物品也很重要,最重物品放在貼近背部的位置。

標籤:【10%】、【體重】、【超過】【別】、【書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