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營養不良的病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幼兒營養不良的病因

2019年08月1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由於營養攝入不足,機體消化,吸收利用的功能不完善,動用體內的糖元,繼之消耗脂肪,蛋白質致負氮平衡,血漿蛋白,血糖,膽固醇均下降,基礎代謝僅為正常小兒的70%或更低。營養不良小兒的消化道運動及分泌功能減弱,體液細胞免疫功能低落。

長期飲食不當,熱量不足,人工餵養以糧穀類食物為主,質差量少,母乳不足,添加輔食不當,倉促斷奶,嬰兒不適應。消化系統疾病,先天畸形,唇裂,顎裂,幽門狹窄,賁門鬆弛,哺喂困難,消化功能不健全,吸收不良,腸炎,痢疾,寄生蟲,肝炎等消化道感染性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反覆發作的肺炎,結核等。還由於長期發熱,食慾不振,攝入減少,消耗多而導致營養不良。其它情況如早產,雙胎等均是營養不良的先天條件。較重的營養不良,為多種原因所致。

標籤:【因】、【營養不良】【嬰幼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