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營養過剩的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營養過剩的危害

2019年08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兒童營養不良易導致兒童佝僂症、貧血、發育不良,但一味的補充營養也是不可取,下面就來介紹下兒童保健方面,營養過剩的危害吧!

◆兒童營養過剩的危害——導致體重超標

肥胖發生的年齡越小、肥胖史越長,各種代謝障礙就越嚴重,成年後患糖尿、冠心、高血壓、膽石症、痛風等疾病的危險性就越大。

◆兒童營養過剩的危害——兒童齲齒率上升

兒童進食的多為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營養物質在乳牙邊積累,變成了齲齒的溫床。

◆兒童營養過剩的危害——身心消極影響

肥胖兒童經常是同伴捉弄、嘲笑的對象,因此與正常兒童相比,肥胖兒童容易表現出更多的心理問題,如自我封閉、孤獨、逃避社交,進而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兒童營養過剩的危害——導致兒童性早熟

性早熟可能與兒童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過量攝入激素、盲目進補有關。各種高能營養食品中一般都暗藏有促使兒童性早熟的激素,這些激素可能會擾亂兒童自身的內分泌狀態。

在生理上,可能會導致兒童骨骺提前閉合,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最終身高;在行為上,由於兒童的心理發育尚未成熟,性器官的過早發育和性意識的過早覺醒,將導致兒童不具備相應的自控能力,女孩可能會出現早婚、早戀、早孕,男孩則可能出現性犯罪、性攻擊等。

貼心提示:兒童攝入合理的營養,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是十分有益的,然而攝入過多的營養不但無助於孩子的成長,還會產生以上幾種兒童營養過剩的危害。因此,家長朋友應該要合理做好兒童膳食結構。

 

 

標籤:【危害】【過剩】【營養】【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