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三文魚有利寶寶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美味三文魚有利寶寶健康

2018年12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三文魚肉質細嫩、顏色鮮艷、口感爽滑,近年來成了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不僅如此,三文魚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三文魚除了是高蛋白、低熱量的健康食品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鋅、鎂、磷等礦物質,並且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在所有魚類中,三文魚所含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魚約含27克),營養學研究證明,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高血壓和心臟發病率,還對關節炎、乳腺癌等慢性有益處,對胎兒和兒童的生長發育有促進作用。下面就介紹幾種三文魚的做法,不妨親自嘗試一下。

三文魚木斯丸
主料:鮮三文魚柳500g、土豆1個
輔料:淡奶油100g、鮮檸檬1個、雞蛋1個、黃油150g、鹽、胡椒粉、蒜蓉、白葡萄酒
做法:
1.檸檬搾成汁備用。
2.鮮三文魚柳,用打碎機打成泥,盛入碗內。
3.在三文魚泥中加入淡奶油、白葡萄酒、雞蛋清、鹽、胡椒粉、搾好的檸檬汁,用筷子攪拌,打上勁兒後放冰箱冷凍10分鐘
4.土豆煮熟後研成泥,在炒鍋內放黃油和蒜蓉再放入土豆泥炒香,加入胡椒粉,攪勻後放在盤子正中,成錐形。
5.煮一鍋開水用2個小勺交替將三文魚泥挖成丸子狀。放熱水內灼熟。圍著土豆泥均勻擺放。
6.胡蘿蔔、蘆筍煮熟後擺在盤子外圈。
7.炒鍋內放鮮黃油、葡萄酒、檸檬汁、奶油做成的黃油汁,倒入盤中。
8.香芹點綴在土豆泥上。
特點:口感細嫩、顏色鮮艷、營養豐富。吃時配白米飯。

三文魚小蛋糕
主料:麵粉450g、牛奶250g、三文魚丁適量
輔料:糖150g、黃油150g、雞蛋4個、泡打粉25g、香草香精1茶匙
做法:
1.將黃油加糖打起,打白後,逐個加入雞蛋,打勻後逐漸加入牛奶,打勻,加香草香精。
2.泡打粉、麵粉混合,混勻後加入“1”中,最後加入三文魚丁。
3.打勻後,放入擠袋內,擠入模內,放烤箱烤熟(200度15分鐘)。
特點:口感鬆軟、營養豐富、味香濃厚,是美味的小甜點。

三文魚刺身
主料:鮮三文魚柳250克、白蘿蔔適量
輔料:綠芥末醬、日本萬字醬油(或美極醬油)、黃瓜1段
做法:
1.將白蘿蔔切成細絲擺入盤中一側、黃瓜切成1厘米厚一塊備用。
2.三文魚柳切成4個厚片,放在冰塊上,放入盤中。
3.再切一些薄片,擺成花形。
4.黃瓜放入盤中,把綠芥末醬做成錐形,放在黃瓜上,用牙籤扎出一個個小洞,使之形似草莓。
5.吃時配一碟醬油,把綠芥末適量放入,蘸食。
特點:色彩鮮艷、開竅通氣、鮮嫩爽口。

選購三文魚小竅門
1.鱗要完好無損,透亮有光澤。
2.魚皮黑白分明,無淤傷。
3.魚頭短小,顏色烏黑而有光澤。
4.魚眼清澈,瞳孔晶瑩透亮;魚鰓色澤鮮紅,鰓部有紅色黏液。
5.魚腹內光滑,無內臟、血漬和發黑部位。
6.用手壓魚肉時,肉質結實而富有彈性,魚肉呈鮮艷的橙紅色。
買回的三文魚切成小塊,然後用保鮮膜封好,再放入冰櫃保鮮,以備隨時取用。

三文魚烹製小竅門
三文魚含有較多的水分和脂肪,所以用於烹製熱菜時,加熱的時間不宜長,否則成菜後,肉質會幹硬,吃起來口感不佳。這裡特別提醒大家,三文魚用於製作熱菜時,其最佳成熟度為七成熟,三文魚原料在這樣的成熟度,口感才軟滑鮮嫩、香糯鬆散。

標籤:【健康】【寶寶】【有利】、【三文魚】、【美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