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能長吹空調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不能長吹空調

2018年07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目前,患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增多,主要誘因就是吹空調,人的呼吸道中本來就生長著細菌,長時間吹空調或是空調溫度過低,人的呼吸道黏膜抵抗力就會變弱,細菌便趁機發作,導致呼吸道感染。再者,空調裡含有大量致微生物,變得脆弱的呼吸道很容易發生感染。

因此,吹空調一定要適度,溫度不要過低,室內最好保持28℃左右,也不要讓兒童直接對著空調吹。隔幾個小時就要開窗、開門通風透氣,吹了一夜空調,早上起來,一定要打開窗子,讓新鮮空氣進入房間。據瞭解,呼吸道疾病患者中,兒童佔了很大比例。

另外,小孩出現咳嗽症狀,很多家長都喜歡燉冰糖雪梨給小孩喝,專家提醒:冰糖燉雪梨是潤肺的,適合乾咳很久的人,這些人大多因陰虛才咳嗽,和傷寒引發的咳嗽不同。因此,小孩感冒咳嗽初期,不適宜吃冰糖燉雪梨。

標籤:【空調】、【長吹】、【不能】【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