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好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好

2020年01月17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好?脾胃不好是上班族最常見的職業,所以在日常養生中要注意在飲食上進行脾胃調理。那麼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好,看看吧。

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好

1、七物雞湯

黨參15克、制半夏10克、生薑10克、黃連5克、乾薑10克、甘草5克、大棗10克、雞肉500克、料酒10克、蔥15克、胡椒粉3克、鹽6克、雞精6克。

把以上7味藥物洗淨,放入盆內。雞肉洗淨,切成4厘米的塊,蔥切成段。將7味藥物用紗布袋裝好,紮緊口與雞肉同放燉鍋內,加水適量,放入料酒、蔥、胡椒粉,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燉煮40分鐘,加入鹽攪勻即成。

2、地黃甜雞

生地黃250克、龍眼肉30克、紅棗5個、母雞1只、飴糖150克。

將雞宰殺後去毛樁、內臟及爪,洗乾淨,有背部頸骨剖至尾部,再洗淨血水,放入沸水鍋中,煮3分鐘撈起。將生地黃洗淨後,切成0。5厘米見方的顆粒。龍眼肉撕碎,與生地黃混合均勻,再摻入飴糖調理後,一起塞入雞腹內,將雞腹部向下放入蒸盆中,紅棗去核洗淨,放在雞身上,注入米湯,用濕棉封閉盆口,上籠用武火蒸2小時即可。

3、山藥雞湯

山藥200克,雞1/3只,香菇200克,蜜棗1顆,姜2片,桂圓5顆。

將雞切成塊,鐵棍山藥切成滾刀塊,準備好薑片。鍋中放少許植物油,將雞塊和薑片放入。翻炒雞塊,直至雞塊變色,雞肉收緊雞皮微微焦黃。

將炒好的雞塊放入慢燉鍋中,再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鐵棍山藥塊,加蓋,小火慢燉2個小時。再放入雞肝、雞胗等雞雜,加蓋後繼續慢燉二十分鐘。最後加入鹽、胡椒粉等調味,放入適量的枸杞子。

4、山藥羊肉湯

羊肉250克,山藥25克,生薑10克,蔥白15克,胡椒3克,食鹽1.5克,紹酒10克。

羊肉去盡筋膜,汆去血水,山藥用水悶透,切成薄片,將姜、蔥拍破,胡椒打細。將所有七種物質投入鍋中,加適量水武火煮開,繼用文火將羊肉燉爛,可再調味。喝湯吃肉。

5、鳳梨苦瓜湯

苦瓜半個,新鮮鳳梨半個,排骨適量。酒、鹽少許。

將排骨汆燙去掉血水後,加入酒1大匙及適量的清水,中火煮約20分鐘。將苦瓜洗乾淨後,去籽切成塊,並把鳳梨去皮去心,切塊備用。把苦瓜和鳳梨放入煮好的排骨湯中,再用小火燉煮約30分鐘。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飲用。

白領煲湯要注意什麼?

1、飲食溫度適中,湯不宜過熱。

2、煲湯不要太油膩、忌燥熱,原材料最好是鮮活的,最好選擇低脂肪食物,瘦肉、鮮魚、蝦米、去皮的雞或鴨肉、兔肉、冬瓜、絲瓜、蘿蔔、魔芋、西紅柿、紫菜、海帶、綠豆芽等,都是很好的低脂肪湯料。

3、以清淡為主,味重會刺激胃酸分泌,少量的生薑和胡椒,可暖胃和增強胃粘膜的保護作用,忌吃多量味精、酸辣及過鹹的食物。

4、大蒜、洋蔥、巧克力、柑桔類水果、薄荷、西紅柿等加重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放。

5、飲食要有節制,宜少吃多餐,避免飢餓疼痛,若疼痛時,可吃一兩塊蘇打餅乾。

6、有的人煲湯時喜歡放入藥材,藥材的選擇應根據湯的不同功效和個人的身體狀況選擇,比如火氣旺盛的可以選擇如綠豆、海帶、冬瓜、蓮子等清火類的藥材。寒氣過盛的就應該選擇參類。滋補類湯宜選用桂圓、紅棗等相宜的藥材,而不能放生地等相沖的藥材。

7、用雞、鴨、排骨等肉類煲湯時,先將肉在開水中汆一下,不僅可以除去血水,去除一部分脂肪,煲出來的湯也比較清甜。

8、在天氣變化大的季節,人容易感冒,可以在煲湯時放些曬乾的橘子皮或起鍋前放入捲好的整根蔥,可以祛濕、順氣。

9、為了讓湯水中的營養成分盡可能的不損失,煲湯的火候應遵循先大火、後中火、再小火的次序。如果讓湯汁大滾大沸,肉中的蛋白質分子會被破壞。

10、小火慢煲時,中途也不能打開鍋蓋和加水,因為正加熱的肉類遇冷收縮,蛋白質會不易溶解,湯便失去了原有的鮮香味,會影響到湯的口感。

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吃什麼養脾胃】、【秋季養脾胃】、【秋季如何養脾胃】、【脾胃調養】、【白領脾胃不好喝什麼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