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健養胃改掉四大惡習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保健養胃改掉四大惡習

2014年09月22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1)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

因為炎熱,很多人很晚入睡,一大早又被熱醒。休息不好,導致抵抗力下降,胃黏膜抵抗力下降,出現胃脹、胃痛等。

(2)精神緊張。

的發作50%與精神緊張有關。因為天熱,人的情緒容易煩躁,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導致精神緊張,加重胃炎。

(3)藥物刺激。

天氣炎熱,人容易感冒,風濕病患者容易復發,於是服用感冒藥、抗風濕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感冒藥、抗風濕藥物對胃有很大的刺激性,導致胃炎。

(4)吹空調涼了胃

患者李某說,前幾天成都天氣溫度下降。有一天晚上,他睡著忘了蓋被子,第二天醒來胃很不舒服,想吐,不想吃東西。昨日天氣又熱,他又吹了一會空調睡覺,感覺胃又不舒服了。

溫院長說,因為天熱,很多人晚上睡覺都不蓋被子,有的還長時間吹空調。但是,這樣很容易讓胃受涼,出現噁心、胃脹等症狀。

溫院長告誡市民,防止胃炎要注意休息,少喝冰凍飲料、啤酒等;少吃火鍋、豬蹄等油膩食物;少吃燒烤等辛辣食物;少吃涼菜等生冷食品;別亂吃藥,尤其是感冒藥和抗風濕藥。

夏季養胃方法

溫院長說,胃三分在治療,七分靠調養。現在正值暑熱夏季慢性胃炎尤其要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理

一、飲食宜清淡衛生,做到三餐定時定量。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細嚼慢咽。不要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以及大量的水果和長時間在冰箱裡儲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還要戒煙禁酒。

二、注意局部保暖。使用空調,溫度控制在27℃左右為宜。室內比室外低3℃-5℃為佳。睡熟以後腹部要蓋以薄被或毯子,並避免空調出風口直接對著身體。

三、保持心情愉快,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夏日天氣易使人焦慮不安、煩躁惱怒,容易出現食慾減退、腹脹疼痛、腹瀉或便秘交替等症狀;還會導致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加重或復發。因此,要調控好自己的心態,清晨和傍晚要到戶外進行適度運動

標籤:【四大】【惡習】【改掉】【養胃】【保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