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提示選擇軟枕頭緩解打鼾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提示選擇軟枕頭緩解打鼾

2022年11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如果你睡覺喜歡打呼嚕,趕緊檢查一下你的枕頭是否合格。因為,排除疾病可能,枕頭偏硬也可能是睡覺打呼嚕的罪魁禍首

上海市中醫, 打呼嚕是氣流通過呼吸道時,整個氣道受阻不暢而引起的振動聲響。打呼嚕雖然常見,但如果 症狀嚴重,可能會引起呼吸暫停,甚至猝死等嚴重後果。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睡覺時的用品及睡姿,而硬枕頭就不適合這類人。“枕頭過硬,缺乏彈性,不符合人體 頸部的生理曲線,頸部在長時間用力支撐的情況下,會導致呼吸不暢,加重打呼嚕的程度。”施明說,打呼嚕的人適合選擇不軟不硬的枕頭。太軟的枕頭彈力過強, 枕下去會使頸部失去支撐,也會導致呼吸不暢。另外,枕頭不要太高,一般情況下,10—12厘米為宜,差不多是拳頭的一個半高度為好。這樣的枕頭可以把氣道 拉直,使氣道通暢,同時脖子又不容易累,在一定程度上會減輕打呼嚕的症狀。

施明還提醒,打呼嚕的人睡覺時最好側睡,以減輕頸部對氣道的 壓迫,呼吸障礙也相應會減少,從而減輕打呼嚕的症狀。此外,床也不能太硬或太軟,太硬身體容易疲勞,太軟身體則會凹陷,都會影響呼吸的順暢進行,最好選擇 軟硬適中、彈性適度的床,既有利於保持良好的睡眠,又有利緩解打呼嚕的症狀。

如果打鼾者有吸煙的習慣,一定要立即戒煙。因為只有保持鼻咽部的通暢,才能減輕鼾聲,而吸煙對鼻腔黏膜的刺激只會讓已經堵塞的鼻腔和呼吸道變得更加糟糕。

標籤:【緩解】、【打鼾】、【枕頭】、【軟】、【提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