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準自己體質 找合適的減肥中藥 | 養生知識網

 

A-A+

找準自己體質 找合適的減肥中藥

2022年09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從理論上講各種減肥藥都有不良反應,長期應用會造成人體對藥物的依賴性和對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藥物並不能改變造成肥胖的行為特徵如飲食習慣,運動鍛煉,作息習慣等及環境因素等,因此在選擇藥物治療時應必知這些因素。

在您使用減肥藥減肥以前,小編還是給您介紹一些您必須知道的常識。

減肥藥中常見的4種違禁成分

1、利尿劑:此種成分是利用“脫水”來使體重暫時減弱,使用後會對血脂、血糖代謝產生很不好的影響。

2、瀉藥:含有瀉藥的減肥藥都是通過腹瀉、食慾減退來減輕體重,停止服用後體重會迅速“反彈”。

3、食慾抑制劑:此種減肥藥首要作用於神經中樞來抑制食慾,從而起到減肥功效,可造成血壓升高、心率加快等等。

4、神經類藥物:此種減肥藥作用於大腦神經,瘦身男女原創文章不是抑制食慾,而是讓人體不吸收營養物質,加快新陳代謝從而減少吸收熱量和消耗脂肪,但是長期服用會造成中風,心臟病,腦神經損傷,記憶力受損,出現腦血管問題以及精神狀態不正常等重大後果,其潛在危險性大於減肥效果。

下面給大家推薦幾款中藥減肥藥,中藥減肥藥主要是依據個人體質對症下藥。

一、決明子50克、山楂10克 、車前子15克、陳皮10克、何首烏7.5克、甘草10克、枳殼5克(此藥方對熱性體質的人比較適合)。

決明子可以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山楂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車前子負責利水、清肺、明目、祛痰;

陳皮可以用於熱性體質的人通腸道、解熱;

何首烏補充肝腎精氣、益血、潤腸通便、解毒;

甘草通常用來潤肺、止咳、清熱、補脾胃;

枳殼有疏通經絡、消除脹氣的作用,用於胸脅脹痛、積食、消化不良。

二、佩蘭20克,白芷、蒼朮各15克,獨活、廣木香各10克,花椒、艾葉各5克,桂枝15克。

製法:將上藥共煎煮,提取物烘乾研成極細粉,裝入薄布內,製成8×8厘米的藥蕊,外用彩色綢緞製成肚兜,緊貼肚臍處。每15—20天更換。1次藥蕊,使用3—6個藥蕊為1療程,一般l一3個療程可使體重恢復正常。

配方說明: 婦女脾虛、陽氣不振則寒濕內生,《素問·天元正紀大論》云:“感於寒濕,則民病身重腑腫,胸脹滿”,故虛胖多濕。方中佩蘭、蒼朮、獨活芳香化濕。又能消脹;白芷辛溫氣芳香而祛濁;廣木香行氣止痛,健胃導滯;桂枝、花椒、艾葉溫中散寒,助陽通經。脾陽運濕自除,則肥胖自退矣。

標籤:【減肥中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