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為啥愛上未婚女 | 養生知識網


 

A-A+

子宮肌瘤為啥愛上未婚女

2022年02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提到腫瘤,女性們不免會先想到子宮肌瘤,時的,目前子宮肌瘤發病率真的是越來越高了,讓很多女性都很害怕,專家說這種婦科疾病不再只是中年女性的特權,年輕女性最近這幾年也被他纏上了。

“婦科第一瘤-子宮肌瘤”年輕化趨勢明顯

“婦科”這個字眼,過去似乎是與已婚女性聯繫在一起的。而隨著現代女性生活壓力的增大及生活狀態的改變,它正在漸漸成為我們生活中不願面對的一部分。換句話說,婦科離年輕人越來越近。經前綜合征、陰道炎、子宮內膜炎、子宮肌瘤等婦科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侵擾各種年齡段的女性。解放軍第411醫院專家表示,年齡不是左右婦科疾病的主要因素,其中子宮肌瘤的患者已越來越年輕化。目前避免子宮肌瘤的發生較為困難,對於未婚無性生活的女性,20歲後每年一次的B超檢查、婦科檢查是十分必要的。

健康貼士 自我檢查子宮肌瘤的方法

如何盡早發現肌瘤,並把它扼殺在萌芽狀態非常關鍵。醫生提醒女性可通過以下方法自查發現腫瘤:

1 觀察白帶

正常白帶是少量略顯黏稠的透明色、蛋清樣分泌物,在排卵期前後四五天比較多,沒有異味,隨著月經週期會有輕微變化,但如果是異常白帶,膿性、血性、水樣白帶等都是不正常的。通常異常白帶還會伴有異味,是比較容易發現的,很多婦科疾病都會引起異常白帶,女性平時白帶如果有異常現象,切不可大意,要立即去醫院檢查就診。

提到腫瘤,女性們不免會先想到子宮肌瘤,時的,目前子宮肌瘤的發病率真的是越來越高了,讓很多女性都很害怕,專家說這種婦科疾病不再只是中年女性的特權,年輕女性最近這幾年也被他纏上了。

2 留心異常出血

如果有宮頸或子宮疾病的話,像子宮肌瘤、宮頸糜爛,常常會有月經增多、絕經後出血或接觸性出血等,所以,除正常月經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及時檢查清楚,以便應對治療。

3 腹部疼痛

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因為有時候,疼痛就是腫瘤的自我暴露,腫瘤壓迫組織,牽拉,發生蒂扭轉、破裂或變性等,都會引起腹部疼痛。

健康提醒 夏季貪食冷飲易引發婦科病

炎熱的夏天不少人喜歡多喝冷飲,但何蕙醫生介紹,目前臨床門診所見痛經和月經不調的年輕女孩越來越多,毫無節制地喝冷飲很容易影響正常月經。許多女性可能也會發現,當月經來潮時吃大量的冰淇淋就可能減少月經量、縮短月經期,有的還會停經;而禁食冷飲後,月經不調的症狀便逐漸減輕。婦科專家們認為過多地進食冷飲也是城市女青年患婦科病比農村女青年多的重要原因之一。

女性經期無節制吃冷飲使經期身體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久而久之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免疫力下降,引發婦科疾病。何蕙醫生提醒,實際上吃冷飲只可以暫時降低一點溫度,卻沒有解渴作用。在月經來潮的日子裡,飲食宜清淡溫和,不可過度食生冷和辛辣食物。要多喝開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排泄通暢,特別提醒廣大女性朋友經期一定注意防寒保暖,即使夏季也應如此。

標籤:【女】、【未婚】、【愛上】、【為啥】、【子宮肌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