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草藥美容3大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中草藥美容3大誤區

2022年01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隨著中醫中藥美容研究的不斷深入,中草藥美容逐漸走進人們的視野,許多消費者對其情有獨鍾,然而由此也產生了一些對中草藥美容誤區
誤區一:凡是中草藥化妝品都安全其實,中草藥並非絕對安全可靠。我們知道,中草藥都具有一些藥理作用,“是藥三分毒”是不爭的事實,引起過敏等不良反應是不能完全避免的。另外,中草藥的化學成分複雜,有些成分和作用機理還不為人所知,所以不能達到絕對安全。

誤區二:自己配製中草藥化妝品的效果好現在許多人更願意用搜集來的配方自行配製中草藥化妝品,用其美容。殊不知,很多配方是沒經過科學驗證的,不但美容效果難以保證,安全性也值得懷疑,再者,各種中藥成分的用量和配伍都不易掌握,使用後難保不出現問題。

 

誤區三:輕信美容院自製中草藥美容品當你去美容院做美容護理時,很多美容師會向你推薦美容院自製的中草藥美容品。這時,你也許會接受美容師的推薦,嘗試使用。然而,這些美容院產品既沒有衛生許可證和生產許可證,沒有生產標準和嚴格的生產工藝,更沒有消毒設備和儲存條件。這些產品的安全性很差,美容效果更無從談起。

 

標籤:【大】、【誤區】、【3】、【美容】【中草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