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女性需要預防宮外孕 | 養生知識網

 

A-A+

五類女性需要預防宮外孕

2021年11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宮外孕卻對育齡婦女造成了極大的痛苦,如果不及時診斷和積極搶救可危及生命。如果出現有6-8周停經,伴有腹痛,以下腹一側撕裂樣痛伴噁心、便意感、下墜感,同時又有陰道出血,一般小於月經量,就有可能發生了宮外孕。哪些婦女需預防宮外孕呢?

一、慢性盆腔炎、輸卵管炎者

慢性盆腔炎是宮外孕的常見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輸卵管粘膜粘連、狹窄、不規則,這些理改變導致輸卵管壁肌肉蠕動減弱,從而影響孕卵的運送。孕卵在輸卵管中被阻滯,即可能就地著床發育,發生輸卵管妊娠。

二、闌尾炎穿孔者

這是宮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闌尾穿孔形成闌尾周圍膿腫,累及輸卵管損害,阻塞了輸卵管,使宮外孕的危險性增加2倍。

三、有過宮外孕史者

有過一次宮外孕,再次發生宮外孕的概率就較高。宮外孕治療時保留輸卵管者,再發生宮外孕的比例較高,但重複宮外孕也常發生在對側輸卵管,提示可能兩側輸卵管都存在同一種潛在的功能障礙。

四、人工流產者

人工流產與宮外孕關係密切,人流次數越多,宮外孕的危險越大,女人要懂得保護自己,沒有準備要寶寶時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五、吸煙者

尼古丁打亂輸卵管的正常生活,不僅阻止“寶寶”順利進入子宮,而且還增加女性患盆腔炎的危險性,導致輸卵管周圍的環境改變。

標籤:【宮外孕是怎麼引起的】【宮外孕有哪些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