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什麼情況下需要排毒? | 養生知識網

 

A-A+

肝臟什麼情況下需要排毒?

2021年01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肝臟就是負責排毒功能的,肝臟參與人體內部調節。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人們經常愛說“清肝明目”,有一副好肝,才會有一雙漂亮的眼睛。那麼什麼情況下需要給肝臟排毒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

2、乳腺出現增生,經前乳腺的脹痛明顯增加。乳腺屬於肝經循行路線上的要塞,一旦肝經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隨即產生,尤其在經血即將排出時,會因氣血的充盛而變得脹痛明顯。

3、情緒容易抑鬱。肝臟是體內調控情緒的臟器,一旦肝內的毒不能及時排出,阻塞氣的運行,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同時,由於怒傷肝,不良的情緒也不利於肝臟的排毒。

4、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的搭檔膽經的“一畝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暢快,自己的後院就會先著火。

標籤:【肝臟,排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